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助学贷款发放金额创历史新高

2018-11-16 11:04:00来源:作者:

  山东完成2018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13.82亿元发放工作

  11月15日,山东完成2018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发放工作,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向17.33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贷款13.82亿元,较上一年度,该行助学贷款发放额增加近亿元,贷款人数增加6876人,此次贷款发放金额和受惠学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该行始终坚持将助学贷款业务作为教育扶贫、精准扶贫的重点领域,立足山东省情,深化贯彻“政府主导、教育主办、开发性金融支持”理念,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体制机制,持续优化助贷业务的运行和管理模式。2018年起,该行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全面施行合同电子化,办理过程更加简化、细化、规范化,工作效率大幅提升,确保了贷款按时、足额发放。

  据了解,国开行山东分行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自2008年10月份全面开展,已经帮助成千上万来自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圆梦大学校园。截止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97.09亿元,帮助省内寒门学子147.43万人次,相关工作得到了困难学生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0元面额硬币来了!长啥样?怎么买?快来看

    1.jpg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之二为深圳城市建筑、蛇口港、拓荒牛雕塑及飘带等组合设计,并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字样及面额。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之三为上海浦东标志性建筑及南浦大桥、黄浦江等组合设计,并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字样及面额。[详细]

    11-19 07-11中国新闻网
  • 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自贸试验区建设五周年巡礼)

    2013年9月,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这片涵盖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的28.78平方公里土地,正式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新的试验田。[详细]

    11-19 07-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米奇粉丝蜂拥东京迪士尼庆90周年 不惧“等待11小时”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迪士尼经典卡通形象米奇迎来90岁“大寿”。“米奇公馆会米奇”是被设定成米奇所居之处的人气游乐设施,可在该设施中散步、拍纪念照及握手。[详细]

    11-19 16-11中国新闻网
  • “网红”力量有多大?调查称逾三成旅行者受影响

    调查称逾三成旅行者受影响中新网11月19日电。调查表示如今旅行者可以简单地通过网络了解各地的信息以及交通方式,与过去依靠旅游书刊或者地图的情况完全不同。[详细]

    11-19 16-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