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平度市支行着力建设“人文关怀之家”

2018-11-26 16:22:00来源:作者:

  人文关怀暖民心 凝心聚力促发展

  近年来,农发行平度市支行本着“注重人文关怀,关爱基层员工”的原则,把关心员工福祉摆在重要位置,当作头等大事,扎实落实“职工之家”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建设步伐,改造建设职工食堂、职工活动室,建立支行“平凡书屋”,为“凝聚员工人心、打造和谐家园、促进业务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齐心协力 落实建家措施

  领导的重视是做好职工之家建设的关键所在。该行历任行长多次深入调研,听取员工心声,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

  “职工想要的,就是我们要建设的”。该行党支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建家”工作和实施方案,形成党支部高度重视、工会扎实推进、职工积极参与、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建家”的工作局面;对工会经费统筹安排,合理分配,本着节俭使用、专款专用的原则,切实把“职工之家”建设做成经得起上级行检验、职工满意的工程。

  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动真格。在办公楼6楼建设“职工活动室”,划分了棋类区、休闲区和运动区,添置了跑步机、动感单车、多功能健身器,配置了乒乓球、羽毛球、跳绳、围棋、跳棋等运动休闲设备,使员工业余时间能够得到锻炼,强健员工体魄;建立支行“平凡书屋”,面向全体员工汇总书单并一一购买以充实“书屋”,书屋随时为员工开放,活跃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重新装修了厨房、餐厅,展现了平度市支行的新形象、新面貌,实现了该行“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的新跨越。

  关爱员工 打造幸福家园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发挥员工在“职工之家”建设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员工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增强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该行开展了“幸福家园”创建活动。一方面,每年安排员工进行体检,女员工增加一次妇科检查,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为过生日的员工送上生日祝福并发放蛋糕卡;还为员工宿舍购置了电热水器、浴霸、洗衣机、烘干机,为员工生活提供便利,为外地常住员工提供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安装了净水器,为员工的饮水健康提供了保障;配备空气净化器,确保每个办公角落都有绿色植物,营造温馨清逸的办公环境;定期更换菜谱,根据员工口味制作营养丰富的饭菜,做到一周内菜品每天不重样,把对基层员工的体贴、关怀真正落到实处。

  另一方面,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并经常到家走访,及时了解生活困难,定期对困难职工发放困难补助,及时将组织关怀送到员工心中;积极主动抓好职工的婚丧病慰问工作,凡有婚丧病的员工,行领导必亲自到员工家中慰问;坚持员工谈心制度,了解员工生活状况和思想状况,及时为其排忧解难,使其无后顾之忧;建立员工日常排查机制,有效做好员工思想教育和疏导工作,及时消除员工不良思想倾向,营造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使员工对平度市支行这个“大家庭”有了认同感,有效地提升了员工向心力和归属感。

  以人为本 促进业务发展

  对职工个人而言,需要的是家庭的温馨和精神生活上的满足。为了活跃“家庭”氛围促进和谐发展,该行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使之成为培育员工的载体、助其成长的摇篮。该行举办了硬笔书法展评、糕点DIY、春季户外登山、冬季健步行以及职工厨艺大赛等活动,营造了和谐温馨、文明有序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全行业务发展。截至10月末,各项贷款余额46.2亿元,较年初增加4.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3.3亿元,较年初增加3.1亿元。

  (通讯员:张欣宇 农发行平度市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住建部副部长黄艳:城市规划建设要摒弃大拆大建

    c9018f130fd9489c999ff8f764fea286.jpg

    黄艳表示,我国城镇化进入了追求品质优先和美好生活的后半场,从高速增长的城镇化率和大规模的城市扩张,转变为以美丽城市和美丽乡村共同构成的美丽中国的目标和战略。黄艳说,要改变城市建设的拆迁文化,让城市留住不断有历史积累变迁的痕迹,留住体现城市品质的载...[详细]

    11-26 08-11新华网
  • 江淮黄淮等地有大雾 较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地区

    b129b3d14e81446e8b14d21433ae0e14.jpg

    辽宁东部、江南东部、西南地区东北部、华南南部沿海、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福建东南部、广东东南部沿海和台湾岛北部等地局地有中雨。11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南疆西部山区和新疆北部、青海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详细]

    11-26 08-11中国新闻网
  • 流感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流感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图表:流感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详细]

    11-26 15-11新华网
  • 台湾海峡发生6.2级地震 福建多地有明显震感

    台湾海峡发生6.2级地震。福建多地有明显震感11月26日上午8时许,福建省漳浦县道周中学组织师生紧急疏散。[详细]

    11-26 15-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