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菏泽市分行纪委书记上党课

2018-11-26 17:19:00来源:作者:

  11月2日,农发行菏泽市分行开展党课教育活动,党委委员、副行长周长民同志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张健同志以《坚守纪律和底线思维,做遵规守纪合格员工》为题为机关全体员工上党课。

  张健同志以“坚守纪律和底线思维,做遵规守纪合格员工”作为党课的主题,目的就是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坚持底线思维、严守纪律规矩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和政治任务抓紧抓牢,使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从而提高贯彻落实市分行党委决策部署时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为全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张健同志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守纪律讲规矩,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重要经验。纪律和规矩贯穿了我党成立至今的始终,事实也充分说明,每个党员要完成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就必须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坚定党性立场,旗帜鲜明地坚持“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二是认清形势和要求,提高对遵规守纪重要性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狠抓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取得了作风建设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开创了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局面。但在同时,党内还存在一些无视党的纪律、破坏党的规矩现象,有的还相当严重。我行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一些员工甚而个别党员干部身上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及时加以纠改。三是增强规纪意识,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最关键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准则和两个条例已经把纪律和规矩讲得很清楚,我们需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加以严格执行。

  张健同志最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规纪学习,增强遵规守纪意识。二是要严格执行制度,提升制度的严肃性。三是要加强监督管理,及时解决苗头性问题。四是要发挥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规守纪。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坚守规纪和底线思维,把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开创菏泽市农发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增辉添彩!

  (通讯员:张亚峰 农发行菏泽市分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住建部副部长黄艳:城市规划建设要摒弃大拆大建

    c9018f130fd9489c999ff8f764fea286.jpg

    黄艳表示,我国城镇化进入了追求品质优先和美好生活的后半场,从高速增长的城镇化率和大规模的城市扩张,转变为以美丽城市和美丽乡村共同构成的美丽中国的目标和战略。黄艳说,要改变城市建设的拆迁文化,让城市留住不断有历史积累变迁的痕迹,留住体现城市品质的载...[详细]

    11-26 08-11新华网
  • 江淮黄淮等地有大雾 较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北方地区

    b129b3d14e81446e8b14d21433ae0e14.jpg

    辽宁东部、江南东部、西南地区东北部、华南南部沿海、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福建东南部、广东东南部沿海和台湾岛北部等地局地有中雨。11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南疆西部山区和新疆北部、青海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详细]

    11-26 08-11中国新闻网
  • 申请加拿大签证:存款不够,750芝麻分来凑

    在官网对外宣布,中国游客可以自主选择提交芝麻信用签证报告,用作财务及履约能力证明,“这让中国公民更便捷地去申请加拿大签证”。一年之后,马云这个想法终于实现了。[详细]

    11-26 17-11海外网
  •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芝麻信用报告可做签证财力证明

    芝麻信用报告可做签证财力证明。加拿大移民部(IRCC)近日在官网对外宣布:中国游客可以自主选择提交芝麻信用签证报告,用作财务及履约能力证明,“这让中国公民更便捷地去申请加拿大签证”。[详细]

    11-26 17-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