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校园 精准发力惠师生

2018-11-26 09:34:00来源:作者:杨浩卫

  金秋时节,正值开学季,农行茌平博平支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小分队走进博平镇中学,深度开展2018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广大师生接受了一场生动活泼、易懂实用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活动期间,宣讲员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知识宣讲,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轻松了解防范电信诈骗。宣讲员向在场学生介绍了人民币防伪特征、真假人民币的对比鉴别、解说假币典型案例、爱护人民币等金融知识,对第五套人民币增加的几处防伪新特征及假币识别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学生提出的金融IC卡日常使用细节和金融问题耐心进行解答。活动穿插了金融知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学生们兴致盎然,热情高涨,踊跃回答,还亲自实践从看、听、摸等方面尝试鉴别真假人民币。师生们反映热烈,取得了良好的金融知识宣传效果。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是茌平农行切实推广普惠金融的一次重要实践,对保护青少年消费者金融权益,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具有积极的意义。茌平农行将持续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社会公众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践行社会责任,共同营造和谐的社会金融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固本强基 凝魂聚力(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127083038.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构建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从2014年起,连续4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向国有企业、机关、高校延伸。[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我国碳强度提前三年实现目标

    QQ截图20181127083941.png

    (记者赵贝佳)国务院新闻办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8年度报告》并介绍有关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以下简称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约46%,已超过2020年碳强度下降40%—45%的目标,提前3年实现。[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欧论坛汉堡峰会聚焦中欧对话合作

    11月26日,在德国汉堡,汉堡峰会荣誉主席、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第八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开幕式上讲话。汉堡峰会荣誉主席、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开幕式上说,中国、德国和欧盟有义务加强对话,携手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详细]

    11-27 09-11新华网
  • “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再出发”研讨会在开罗举行

    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同埃及沙拉夫可持续发展机构共同举办的“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再出发”研讨会今日在开罗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刘永凤、公参李东、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可持续发展机构主席伊萨姆·沙拉夫、喀麦隆驻埃及大使穆罕玛多·拉...[详细]

    11-27 09-11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