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茌平县支行首笔“创业贷”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8-11-26 09:35:00来源:作者:刘涉

  从申请,到放款,仅用来2天的时间,没想到农行的创业担保贷款到账这么快,而且还节省了一半的利息,真是帮助我们小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山东欣亿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建忠激动地说。 

  为扶持小微企业成长发展,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下发《山东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试行)》,对于符合规定的创业者个人或者小微企业因资金需求,由财政部门提供担保并给予贴息。 

  农行茌平县支行获悉后,第一时间走访当地人社局、财政局、人民银行等部门,表达合作意向,并得到职能部门的充分认可。随后,成立专业服务团队,对接辖内小微企业,从中筛选优质客户。2018年11月15日,由茌平县宏信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成功为山东欣亿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万元,在享受农行基准利率基础上,再由财政部门贴息50%,单这一项,就能为企业减少利息支出8万元,真正让企业看到了好处,得到了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固本强基 凝魂聚力(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127083038.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构建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从2014年起,连续4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向国有企业、机关、高校延伸。[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我国碳强度提前三年实现目标

    QQ截图20181127083941.png

    (记者赵贝佳)国务院新闻办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8年度报告》并介绍有关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以下简称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约46%,已超过2020年碳强度下降40%—45%的目标,提前3年实现。[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欧论坛汉堡峰会聚焦中欧对话合作

    11月26日,在德国汉堡,汉堡峰会荣誉主席、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第八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开幕式上讲话。汉堡峰会荣誉主席、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开幕式上说,中国、德国和欧盟有义务加强对话,携手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详细]

    11-27 09-11新华网
  • “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再出发”研讨会在开罗举行

    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同埃及沙拉夫可持续发展机构共同举办的“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再出发”研讨会今日在开罗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刘永凤、公参李东、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可持续发展机构主席伊萨姆·沙拉夫、喀麦隆驻埃及大使穆罕玛多·拉...[详细]

    11-27 09-11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