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茌平县支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力求“四个到位”

2018-11-26 09:39:00来源:作者:刘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是党和国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落实各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农行茌平县支行快速响应,周密部署,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利用职工大会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实现全覆盖,通过召开行务会、专题会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主动性维护金融秩序正常稳定 

  二是组织建设到位成立由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专门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定期汇报活动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三是重点排查到位。针对金融系统特点,重点对非法集资资金发放民间贷款的;以非法手段催收贷款的;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业务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再进行转贷的;面向在校学生非法发放贷款,发放无指定用途贷款,或以提供服务、销售、商品为名,实际收取高额利息(费用)变相放贷的;银行业工作人员和公务员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或实际控制人的开展非法放贷活动等六类问题,作为深入治理的高风险领域,确保工作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四是营造氛围到位。通过LED、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利用营业网点办公区域,以及配合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开展上街、下乡专项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当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通过各种方式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固本强基 凝魂聚力(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127083038.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构建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从2014年起,连续4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向国有企业、机关、高校延伸。[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我国碳强度提前三年实现目标

    QQ截图20181127083941.png

    (记者赵贝佳)国务院新闻办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8年度报告》并介绍有关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以下简称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约46%,已超过2020年碳强度下降40%—45%的目标,提前3年实现。[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欧论坛汉堡峰会聚焦中欧对话合作

    11月26日,在德国汉堡,汉堡峰会荣誉主席、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第八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开幕式上讲话。汉堡峰会荣誉主席、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开幕式上说,中国、德国和欧盟有义务加强对话,携手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详细]

    11-27 09-11新华网
  • “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再出发”研讨会在开罗举行

    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同埃及沙拉夫可持续发展机构共同举办的“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再出发”研讨会今日在开罗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刘永凤、公参李东、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可持续发展机构主席伊萨姆·沙拉夫、喀麦隆驻埃及大使穆罕玛多·拉...[详细]

    11-27 09-11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