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认真组织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18-11-27 10: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提高干部员工的消防意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增强全体人员的逃生自救及应急处置能力,11月,威海市商业银行济南分行组织辖内全部11个营业网点开展了季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一是聘请济南消防培训中心教员为分行员工讲解消防基础知识,普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场逃生技巧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生动案例提醒广大员工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宣讲营业场所消防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预案中指挥领导小组、报警通讯小组、疏散组、火灾扑救组、善后处理组等小组的人员组成及职责,确保火灾发生时义务消防队员能临危不乱,听从指挥迅速果断地处置火情。三是组织消防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通过现场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及火场逃生要领,使员工进一步明确消防疏散通道位置及逃生路线增强了员工的灭火及疏散逃生的能力。

  通过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技能,明确了消防应急处置预案中各成员的分工与职责,夯实了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固本强基 凝魂聚力(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127083038.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构建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从2014年起,连续4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向国有企业、机关、高校延伸。[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我国碳强度提前三年实现目标

    QQ截图20181127083941.png

    (记者赵贝佳)国务院新闻办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8年度报告》并介绍有关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以下简称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约46%,已超过2020年碳强度下降40%—45%的目标,提前3年实现。[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日媒:冲绳拟明年2月就美军机场搬迁举行县民投票

    冲绳拟明年2月就美军机场搬迁举行县民投票中新网11月27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冲绳县相关人士26日透露,该县已就明年2月24日举行县民投票,询问是否赞成美军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一事进入了最终协调阶段。[详细]

    11-27 10-11中国新闻网
  • 俄航天集团:新联盟号飞船将于12月前往国际空间站

    新联盟号飞船将于12月前往国际空间站中新网11月27日电。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科诺年科、加拿大宇航员大卫?圣雅克和美国宇航员安妮?麦克莱恩将飞往国际空间站。[详细]

    11-27 10-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