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和实务培训

2018-11-27 10:48:00来源:作者:

  11月24日,浦发银行济南分行组织了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和实务培训,邀请上海国资企业政治思想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丁苑华前来授课。该行中层干部,基层党务工作者等共26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学员系统学习了党员发展、党内选举以及党员日常管理有关制度、程序和操作要求,对基层党建工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关键点与细节问题进一步加深了理解,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更好的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记者了解到,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深刻认识到基层党支部作为企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事关企业向前发展的根基,在强化党建工作力量建设方面,该行一直在下真功夫、抓基础管理。在专职党务干部较少,党务工作者理论知识不够熟悉、实践经验不够丰富的情况下,该行通过“万名党员进党校”轮训,外请专家到内部讲座、强化内部考核等措施,打造了一支有干劲、有素养的党建干部队伍。

  今年9月,浦发银行总行下发了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要求各分行基层党建严格落实“五个标准化”,即:班子建设标准化、阵地建设标准化、制度建设标准化、工作流程标准化和活动组织标准化,以搭建起支部党建工作的标准体系。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将把党务干部培训作为夯实企业发展根基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常抓不懈,着力提高党务干部服务群众的本领和能力,扎实做好标准化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固本强基 凝魂聚力(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127083038.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构建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从2014年起,连续4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向国有企业、机关、高校延伸。[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我国碳强度提前三年实现目标

    QQ截图20181127083941.png

    (记者赵贝佳)国务院新闻办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8年度报告》并介绍有关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以下简称碳强度)比2005年下降约46%,已超过2020年碳强度下降40%—45%的目标,提前3年实现。[详细]

    11-27 08-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日媒:冲绳拟明年2月就美军机场搬迁举行县民投票

    冲绳拟明年2月就美军机场搬迁举行县民投票中新网11月27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冲绳县相关人士26日透露,该县已就明年2月24日举行县民投票,询问是否赞成美军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一事进入了最终协调阶段。[详细]

    11-27 10-11中国新闻网
  • 俄航天集团:新联盟号飞船将于12月前往国际空间站

    新联盟号飞船将于12月前往国际空间站中新网11月27日电。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科诺年科、加拿大宇航员大卫?圣雅克和美国宇航员安妮?麦克莱恩将飞往国际空间站。[详细]

    11-27 10-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