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成功发行首期绿色金融债券

2018-11-29 15: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11月1日,在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齐鲁银行成功发行首期3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本期债券是商业银行首单含有“债券通”概念的绿色金融债券,是继年初齐鲁银行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双创”金融债券后又一创新。

  2018年10月中旬,齐鲁银行获批发行6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经过前期充分准备,首期发行当日,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受到积极认可,投标家数69家,涵盖了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最终中标机构家数32家,认购倍数3.27倍,票面利率4.12%,发行利率创今年同期限同评级金融债券新低。

  本期绿债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节能、污染防治、清洁交通、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五大类别,为绿色项目提供新的融资渠道,有利于更好的贯彻新旧动能转换战略,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资本市场与绿色产业融合协同发展。

  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是齐鲁银行多年来坚持稳健经营、合规发展的理念,同时积极参与创新金融产品,品牌价值和市场认可度持续提升在资本市场的有力体现。 

  全行首笔商票通业务落地临沂分行

  11月6日,全行首笔“履约保函+智慧盈”商票通业务在临沂沂南支行落地。自总行推出商票通业务后,临沂分行积极响应,快速研究产品优势及营销方向,并在总行公司银行部、互联网金融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于11月6日成功为某电力公司融资2354.1万元。“履约保函+智慧盈”业务模式在不占用齐鲁银行风险资本的情况下,既能提高出票人商业地位,又能使收票人在较短时间获得融资,同时还给经办银行带来可观的保证金存款及中间业务收入,较好的实现了银企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黄淮江淮等地有霾和大雾 新疆北部将降雪降温

    17de5d2edac849918d64530d2be10b18.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1月29日至12月1日,黄淮中东部、江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1月30日夜间至12月2日,新疆北部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或大暴雪(10~22毫米),并伴有6~7级大风,过程降温8~12℃,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以上。[详细]

    11-29 08-11中国新闻网
  • 藏医药浴法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50fc69a03659400abe63e3de636a85da.jpg

    图为海拔4590米的德仲温泉是闻名遐迩的沐浴养疗胜地,每年来此浴疗的藏族民众络绎不绝。刘罡 摄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供图  经国务院批准,藏医药浴法相关项目分别于2008年和2014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详细]

    11-29 08-11中国新闻网
  • 数据称美国人预期寿命降低 因药物过量死亡率攀升

    综合报道,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药物过量死亡率和自杀率攀升,美国人的预期寿命出现降低。此一增长部分反映美国人口成长与高龄化,但专家表示,年轻族群的死亡率对预期寿命的影响最大,尤其是中年人。[详细]

    11-29 15-11中国新闻网
  • 阿富汗援助国部长会议发表联合声明 确认合作推进和平

    阿富汗援助国部长会议发表联合声明。确认合作推进和平【环球网报道。[详细]

    11-29 15-1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