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泉城支行首笔跨境直贷业务圆满落地

2018-11-29 15: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继首笔5000万元“银关保”业务在泉城支行成功发放,在总行公司部和运营部大力支持下,齐鲁银行泉城支行积极探索,勇于尝试,首笔780万欧元“跨境直贷”业务于11月28日圆满落地。

  跨境直贷业务是指境内企业向本行申请开立受益人为境外银行的跨境融资性保函,境外银行凭本行保函为境内债务人发放贷款的一项融资业务。该业务为齐鲁银行直开保函到平安银行离岸部进行融资,此笔业务的落地有利于齐鲁银行开拓跨境业务的新渠道,打开与平安银行离岸部的直接合作路径,降低因通过他行进行转开带来的业务成本。

  该笔业务的落地,加大了齐鲁银行与客户的合作力度,为未来在进口开证、贸易融资等贸金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青岛分行积极推进“单一窗口”税费支付系统上线并成功办理全行首笔税费支付业务

  2018年11月26日,青岛分行办理全行首笔“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业务,山东欣益医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省内医疗设备的进口龙头企业顺利通过“单一窗口”平台完成2笔海关税费实时扣税,该业务的落地标志着海关、人行与齐鲁银行在合力推进缴税便利化、提升通关效率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在近四个月的“单一窗口”平台改革过程中,总行公司银行部和青岛分行共同高效推动海关总署及人民银行国库局对接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的开发与测试,青岛分行积极主动参与系统的测试,在系统上线前期协助并参与项目对接,在上线前及早储备目标客户、跟进企业通关及缴税动态。11月23日,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正式上线后,分行客户第一时间完成天津关、青岛关三方协议的签约。11月26日,企业对签约后生成的首笔税单通过“单一窗口”平台完成青岛关的税费实时支付,从支付请求-海关确认-国库确认-银行确认,整个支付流程用时不到一分钟,真正实现了齐鲁银行账户在线极速缴费的新模式。该业务的落地标志着齐鲁银行率先成为省内第一家支持全省各关区税费电子支付的城市商业银行,也是全国具备该业务功能的少数城商行之一,率先开启了海关税费支付新通道。

  此次 “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业务的成功落地,不仅为进出口企业省内以及天津所有关区的海关税费支付提供了线上服务平台,有效减轻了企业缴税、通关等环节的流程压力,更是齐鲁银行践行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黄淮江淮等地有霾和大雾 新疆北部将降雪降温

    17de5d2edac849918d64530d2be10b18.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1月29日至12月1日,黄淮中东部、江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1月30日夜间至12月2日,新疆北部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或大暴雪(10~22毫米),并伴有6~7级大风,过程降温8~12℃,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以上。[详细]

    11-29 08-11中国新闻网
  • 藏医药浴法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50fc69a03659400abe63e3de636a85da.jpg

    图为海拔4590米的德仲温泉是闻名遐迩的沐浴养疗胜地,每年来此浴疗的藏族民众络绎不绝。刘罡 摄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供图  经国务院批准,藏医药浴法相关项目分别于2008年和2014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详细]

    11-29 08-11中国新闻网
  • 习主席的马德里时间 | 45年,开启新征程

    元首外交的密度和广度,往往折射出一个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和影响力。”当地时间11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德里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共同会见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双方代表。[详细]

    11-29 16-11新华社
  • 乘中欧班列东风,老贾建起了“海外粮仓”

    “一点飞上天,黄河两道弯;八字张大口,言字往里走……”这个顺口溜说的是“biangbiang面”的“biang”字。2017年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海关推行这一报关新模式,既提升了班列通关时效,也为企业节约了通关成本。[详细]

    11-29 16-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