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个人客户金融资产过千亿

2018-11-29 16: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作为根植于济南的地方法人银行,齐鲁银行自建行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银行、监管部门的大力监管和指导下,历经金融业态迭变更新与市场考验,依托多元业务、海阔资源以及精细而到位的优质服务,其个人客户金融资产业务发展迅速,颇受客户与业界认可。五年来,个人客户数同比增长90.1%个人存款增长了2.63倍;个人客户金融资产增长了3.46倍,首次突破1000亿元整数关口;……一项项数据,彰显出齐鲁银行个人客户金融资产业务的闪亮实绩,标志着齐鲁银行全面推进零售业务转型、全力打造“大零售”业务平台取得一项新突破。

  一、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坚持普惠发展战略定位

  作为济南人自己的银行,齐鲁银行始终牢记使命、扎根济南、服务山东,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精神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坚持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从战略定位、组织架构、体制机制、资源配置、模式创新等全方位推进普惠金融,自上而下逐步搭建起服务个人、服务市民百姓的“大零售”业务运营体系。在董事会层面,2013年下半年,系统决策提出在全行实施大零售转型战略,这是齐鲁银行结合自己宗旨定位,为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寻求差异化竞争力,做出的一次重大战略决策。在经营层面,着力向外、向下延伸服务触角,利用遍布11地市分行网点,137家营业性服务网点,过人的专业化零售客户经理队伍,切实解决困扰个人客户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触达问题。

  二、着力夯实发展根基,产品创新引领零售优势

  致力加大零售业务战略转型步伐的齐鲁银行,充分认识唯有不断创新,把“创新基因”融入发展血液中,个人资产业务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获得生存和发展空间。近年来,齐鲁银行致力于探索个人资产业务新产品开发,在产品创新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着力打造“老百姓信赖和喜爱”的存款产品,从单一传统的“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存款产品,到丰富多样的“七天循环利”、“自动理财”、“个人大额存单”、“个人结构性存款”、“智慧存”、“月月盈”、“宝贝金”等差异化、个性化存款产品,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客群的存款需求。“泉心理财”作为齐鲁银行的核心个人理财品牌,陆续推出了“稳添盈”、“泉鑫盈”、“尊享盈”、“稳泉盈”等固定期限开放式理财产品,“财复盈”系列净值类理财产品,“逢六有约”及“畅享泉家”节日专享等多系列理财产品,购买便利、收益率高、风险低,成为济南广大市民的首选

  三、打造市民特色银行,优质服务树立良好形象

  齐鲁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入研究个人客户金融需求,打造多层次理财服务,推动网点功能升级,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通过优质、高效、快捷、安全的用心服务,回报广大个人客户的信任与托付。开展跨界融合,积极将百姓生活与零售业务深度融合,先后推出“校园一卡通”、“银医一卡通”、“金融社保IC卡”等服务项目,用小小的银行卡打造涵盖校园、医院、社保等领域场景金融生态圈,把金融服务更广泛更深入地嵌入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倾力打造“市民的银行”,截至目前,齐鲁银行借记卡累计发卡量已超过370万张。持续打造稳健理财的市场形象,不断完善“泉心理财”产品体系,丰富理财业务期限和产品结构,为个人客户定制专属理财产品,同时完善产品风险评级,在坚持合规的前提下,拓宽理财产品线上和线下销售渠道,努力将合适的产品推荐给合适的客户。加速完善财富管理体系,为个人客户资产配置提供“一站式服务”,代销保险业务已涵盖重疾险、医疗险、年金险、万能险、分红险、财产险等百余种产品,代销贵金属产品丰富,能够满足客户收藏、馈赠、投资等不同层次需求。除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外,齐鲁银行也在提升网点服务水平上做足功夫,借助国际知名的咨询机构安永咨询开展提升网点服务效能项目,优化个人客户服务队伍,改造网点硬件设施,改善与提升对外服务形象,使客户办理业务感到更有温度。齐鲁银行的优质服务,大大提升了齐鲁银行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认知度,铸就了齐鲁银行的品牌基石。

  四、积极引入智慧金融,科技赋能驱动业务发展

  强化金融科技应用,是银行业提升服务、创新突破的必然选择。一直以来,齐鲁银行积极拥抱金融科技,坚持发展零售业务与新兴技术相融合,不断革新个人客户管理手段、产品体系和服务模式,潜心打造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个人金融业务体系。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开发零售客户营销管理平台,对零售客户实施精细化管理,灵活开展各类场景的营销活动,实现客户精准定位、业绩有效衡量和管理效率提升。以“税融e贷”、“轻松e贷”为代表的“e贷”系列产品的推出,是齐鲁银行依托大数据技术建设布局科技金融的重要成果体现,额度高,纯信用到账快手机APP 随时随地指一点就能办。研发了业内较为领先的直销银行,提供电子账户体系、支付、理财、贷款等系列解决方案。打造齐鲁银行缴费通“互联网+生活缴费”线上平台,陆续开办了代理水费、电费、煤气、供暖、联通、电信等16种居民生活缴费业务,自助设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直销银行、电话银行、齐鲁e家亲等缴费方式随便选择。

  五、谱画新蓝图,打造可信赖个人财富增值伙伴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历经砥砺奋进的改革探索,齐鲁银行个人客户金融资产业务迈过了艰难的爬坡过坎阶段,跨入了新的快速发展时期。无论是经营战略和零售业务转型,还是发展理念、金融产品、服务文化等各个方面,都充分展示了齐鲁银行服务市民百姓,为广大个人客户群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信心和决心。面向未来,齐鲁银行将因时而变、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伴随个人财富的不断增长,个人财富管理者的姿态推进多样化的个人客户金融服务,优化业务服务流程,扩大金融平台合作,以更加优质、专业、全面的服务,满足个人客户投融资需求,做市民老百姓身边的财富增值伙伴回馈对齐鲁银行的信任与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黄淮江淮等地有霾和大雾 新疆北部将降雪降温

    17de5d2edac849918d64530d2be10b18.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1月29日至12月1日,黄淮中东部、江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1月30日夜间至12月2日,新疆北部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或大暴雪(10~22毫米),并伴有6~7级大风,过程降温8~12℃,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以上。[详细]

    11-29 08-11中国新闻网
  • 藏医药浴法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50fc69a03659400abe63e3de636a85da.jpg

    图为海拔4590米的德仲温泉是闻名遐迩的沐浴养疗胜地,每年来此浴疗的藏族民众络绎不绝。刘罡 摄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供图  经国务院批准,藏医药浴法相关项目分别于2008年和2014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详细]

    11-29 08-11中国新闻网
  • 习主席的马德里时间 | 45年,开启新征程

    元首外交的密度和广度,往往折射出一个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和影响力。”当地时间11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德里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共同会见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双方代表。[详细]

    11-29 16-11新华社
  • 乘中欧班列东风,老贾建起了“海外粮仓”

    “一点飞上天,黄河两道弯;八字张大口,言字往里走……”这个顺口溜说的是“biangbiang面”的“biang”字。2017年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海关推行这一报关新模式,既提升了班列通关时效,也为企业节约了通关成本。[详细]

    11-29 16-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