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出台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28条举措

2018-11-30 09: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齐鲁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政府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结合各类民营及小微企业特点,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升民营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截至2018年10月末,齐鲁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429.73亿元,较年初增加71.79亿元,贷款增量占新增公司类贷款比例达到49.91%。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566.09亿元,余额占全部贷款比达到50%,增速为19.54%,高于全行贷款2.14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为26452户,同比增长8080户。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民营及小微企业在推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要作用,齐鲁银行积极行动,研究出台了齐鲁银行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工作举措,围绕加大信贷投放、优化授信政策、加强资源配置、创新产品服务、健全尽职免责、推进减费让利、助力企业纾困解困等七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大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28条举措和工作要求。

  在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齐鲁银行提出,将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单列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信贷计划进一步优化授信政策,全面重检信贷政策和内部规章,对可能不利于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政策、条款进行修改或废止,充分体现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与其他客户群体一视同仁。同时,进一步压缩小微企业信贷审批时间,探索建立贷款全流程限时制度,按业务类别对小微企业贷款办理时限作出明确承诺,精简耗时环节。

  在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贵方面,为了进一步降低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齐鲁银行要求各机构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强化落实“两禁两限”要求,禁止向小微企业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对小微企业及其增信机构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切实减少小微企业融资附加费用。并将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贷款成本,确保2019年度小微企业贷款平均融资成本合理有序下降。

  下一步,齐鲁银行将深入研究民营及小微企业金融需求,重点抓好工作措施的落实,持续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支持,为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创造更加健康的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苏皖沪浙等地出现大雾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55f6693bf45e4fc4a6e0c30966eb6248.jpg

    黄淮江淮及华北中南部等地有霾和大雾  11月30日至12月1日,江淮、黄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1月30日至12月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2018年底前:这笔钱别忘了交,这三笔钱记得领!

    2462811132669916405.jpg

    (记者 李金磊)2018年临近年底,在这里提醒大家,有笔钱别忘了去交,有3笔钱记得去领取。最近调整的省份是四川,自2018年12月1日起,四川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0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93元的基础上增加7元。[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欧盟谈判代表再喊话:现有英脱欧协议是唯一可能协议

    现有英脱欧协议是唯一可能协议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29日,欧盟的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对英国民众喊话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是双方唯一可能达成的协议。[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巴西撤回气候大会承办申请

    巴西撤回气候大会承办申请。图为在巴西马托格罗索州拍摄的亚马孙雨林(左)和被砍伐后准备种大豆的土地(右)。[详细]

    11-30 08-11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