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举办“学习新思想 担当新使命”知识竞赛决赛

2018-11-30 17:12:00来源:作者:

  

  

  

  11月29日,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在济南举办“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淄博市分行等10支代表队的30名选手参与角逐。省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辉家出席并致辞,党委委员、副行长张艳娟,省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各参赛分行主管行领导在现场观赛。

  吴辉家指出,举办现场总决赛,旨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各位队员充分认识这次竞赛的重要意义,通过竞赛互相学习,找到差距,提升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农发行干部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根据前期网络答题阶段的综合排名, 滨州市分行、淄博市分行、济宁市分行、菏泽市分行、东营市分行、省行机关、枣庄市分行、威海市分行、日照市分行、莱芜市分行共10支代表队进入到现场总决赛环节。总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各代表队选手反应敏捷、应对沉着、配合默契,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场面精彩纷呈,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充分展示了全行上下“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的坚定信心和秉承家国情怀、服务“三农”事业的奋斗精神。决赛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各代表队选手精神饱满,积极踊跃,思考周密,回答精准,展现出坚定、奋进、顽强的风采和扎实过硬的基本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威海市分行获得团体一等奖;东营市分行、省行机关获得团体二等奖;菏泽市分行、莱芜市分行、济宁市分行获得团体三等奖;淄博市分行、枣庄市分行、滨州市分行、日照市分行获得团体优秀奖。

  自9月份总行举办“学习新思想 担当新使命”知识竞赛活动以来,山东省分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党委书记、行长赵富洲同志亲自挂帅并作出批示,要求全行全员积极参与,以学备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各级行党员积极响应,全员参与,综合运用多样的学习活动。活动中,各级行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普通党员对标榜样、主动看齐,普通群众深受感染,积极行动,涌现出一批表现优异的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党员标兵。网络答题环节,各单位网络答题参与率均达到了100%,其中枣庄市分行、威海市分行、日照市分行、莱芜市分行全员平均分为满分;全省平均分99.96分,位列系统第4名 。在总行举办的现场总决赛中,山东分行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竞赛有终点,学习无止境。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巩固扩大学习成果,持续保持在这次竞赛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学习劲头,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文/李晓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苏皖沪浙等地出现大雾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55f6693bf45e4fc4a6e0c30966eb6248.jpg

    黄淮江淮及华北中南部等地有霾和大雾  11月30日至12月1日,江淮、黄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1月30日至12月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详细]

    11-30 08-11中国新闻网
  • 2018年底前:这笔钱别忘了交,这三笔钱记得领!

    2462811132669916405.jpg

    (记者 李金磊)2018年临近年底,在这里提醒大家,有笔钱别忘了去交,有3笔钱记得去领取。最近调整的省份是四川,自2018年12月1日起,四川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0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93元的基础上增加7元。[详细]

    11-30 09-11中国新闻网
  • 因存在燃油泄露风险 丰田将召回12万辆汽车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29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召回申请称,由于防止汽化燃料外漏的装置强度减弱,存在燃料泄露风险,故将召回2006年9月至2017年9月生产的“普拉多”等7款车型,共计12万5151辆汽车。[详细]

    11-30 17-11人民网-日本频道
  • 俄媒:俄“轰鸣”号火箭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成功发射

    俄“轰鸣”号火箭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成功发射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0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轰鸣”号火箭携带一组军用卫星从俄罗斯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详细]

    11-30 17-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