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农商银行:牢记使命担当 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2018-12-07 17: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全先周

  兰山农商银行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扛责任,比担当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市场定位,积极参与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加快信贷结构调整步伐,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成果体现在工作当中,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各项部署。

  不忘初心 解决好思想认识的转换。兰山农商银行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实现全行新旧动能转换,提升金融工作水平的有力武器。一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大局下,真正发挥党建对全行发展的引领作用和推动作用。二是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行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的用党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在新的实践中力争有新的作为。深刻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做出的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宗旨,落实好“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一系列政策导向和明确要求,着力做好农村金融、普惠金融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三是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化为工作的底色,把正确坚定的政治导向体现在农商行的各项工作之中,确保党员干部的表率和攻坚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对85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进行培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战略转型 服务好实体经济的转换。面对农业供给侧改革,特别是对照金融服务好实体经济的新要求,兰山农商银行创新驱动发展,持续优化信贷机构。一是以回归本源、支持实体为原则,明确“抓两端、控中间”的信贷投放思路,进一步坚定了打造“零售银行”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零售业务的拳头产品,包括家庭亲情贷、综合消费贷,同时升级再造推出幸福贷、小企业主贷等多款产品,打造特色服务,提高市场占有率。二是坚守定位,创新服务助“三农”。该行深入分析“三农”发展形势,丰富产品服务种类,创新研发了一批惠农助农、风险控制到位的信贷产品,如车贷通、光伏贷、银装贷、拥军贷、房易贷、微时贷、农机贷、青春贷等,以丰富的个性化产品实现对客户的精准营销,不断巩固扩大基础客户群体。三是该行紧跟省联社和办事处零售事业转型的战略步伐,创新推出“蜜蜂微贷”服务品牌,推出“蜜蜂微贷”微信申贷功能,拓宽线上申贷渠道,研发推出“蜜蜂微贷”客服系统,实现了线上线下零售业务跨越式的突破发展。

  竭诚与民 实现好服务水平的转换。为全方位、精准化的服务广大客户,兰山农商银行创新求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从单一的服务向一站式、个性化的金融服务转变。一是突出服务特色。按照“精准化、智能化、社区化、轻型化、综合化”的原则,狠抓服务末端建设,下沉服务中心,根据部分网点位置和结构,对现有网点功能进行升级转型,以特色主题活动和丰富的增值延伸服务为抓手,着力打造银行、客户、社区良性互动、和谐发展的新模式。现已打造完成“小微之家”、“商友之家”、“乐家银行”等特色型主题银行,正在建设“汽车银行”、“网商银行”、“创客银行”等特色型主题银行。二是优化服务流程。加快“四个银行”建设,持续巩固百姓银行,加快推广家庭银行,全力发展社区银行,积极推进产业银行,“智e购”推动要加强平台研究,将代收电费、代缴电话费、小额跨行转账等业务进行有效整合,实现金融服务和便民服务的“一站式”体验,让客户尽享方便快捷的现代金融服务,实现金融服务、便捷服务为一体的金融服务驿站。三是提高规范化服务水平。开展厅堂营销学习培训,提升厅堂营销水平,加强厅堂各岗位之间的联动,统一营销话术和标准,有效利用客户等候时间进行精准推介,最大化发挥厅堂人员营销潜能,努力赢在大堂。(通讯员 全先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

    ab4ad57f927b4a1485f4fc3a548b947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南下冷空气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黄淮中东部将有较强降雪,为此,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6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详细]

    12-10 07-12中国新闻网
  • 带量采购,药价平均降了一半多

    1544382392513_1.jpg

    日前,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与试点城市去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药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到96%。12月7日,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正式对外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详细]

    12-10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全球气候多边进程(国际视点)

    ”  中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陆新明表示,《巴黎协定》本身就是各方平衡的成果,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的谈判也需要各方的平衡和妥协,比如在责任和义务上如何体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区别。[详细]

    12-10 09-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乌俄海上争端持续延宕

    12月8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他将签署命令终止乌克兰同俄罗斯签订的两国友好、合作与伙伴关系条约。11月25日,乌克兰海军舰船从黑海港口敖德萨出发前往亚速海港口马里乌波尔,在经过刻赤海峡时与俄罗斯舰艇发生冲突。[详细]

    12-10 09-12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