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2018-12-12 10: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2月7日,国开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于未来5年,在高铁项目建设、铁路沿线及站场土地综合开发、铁路发展基金等业务板块开展全方位合作。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企业,是山东省综合交通特别是高速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融资主体。集团公司注册资本484.57亿元,累计参与了济青高铁、鲁南高铁、青荣城际铁路等12个铁路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管理,省内总里程约3050公里,总投资规模约3400亿元。

  国开行山东省分行自成立以来,坚持服务国家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坚持开发性金融发展方向,坚持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中长期投资优势,积极推进开发性金融在山东的时间,大力支持“两基一支”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和棚改、扶贫、水利、助学贷款等民生领域项目发展,并以国际合作服务企业“走出去”,成功运作了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合作项目。截至2018年11月末,分行资产总额突破5300亿,是山东省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

     国开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长期以来合作关系良好,分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资金建设市场、资金引领的优势,以贷款、投资等综合金融服务,积极支持了济青高铁、鲁南高铁、潍莱铁路等山东省重大铁路项目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对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撑作用,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省级两会时间陆续公布 1月中下旬扎堆召开

    1123839079_15445690349121n.jpg

    除了人代会,河北、山西、福建等省份也已公布了政协会议的召开日期或拟定召开日期。从已经公布的时间来看,福建的政协会议将于2019年1月15日召开,比当地人代会提前1天;湖北的政协会议则将于2019年1月20日召开,同样比当地人代会提前1天。[详细]

    12-12 08-12中国新闻网
  • 冷空气影响进入尾声中东部气温回升 南方降水减弱

    58a6faaacd6948dfb277e73787fd290b.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2日白天起,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趋于结束,北方气温陆续回升,南方大部地区夜间最低温度也将略有回升。受冷空气东移入海影响,12日至14日白天,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偏北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详细]

    12-12 08-12中国新闻网
  • 伦敦股市11日上涨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1日报收于6806.9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40点,涨幅为1.27%。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资源类个股领涨,位于涨幅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英美资源股价上涨5.50%,跨国能源服务公司约翰·伍德集团股价上涨4.99%,广告...[详细]

    12-12 09-12新华网
  • 乌俄友好条约凉了 大规模战争一触即发?

    12月10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签署了法案,在2019年4月1日之后不再延续《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这个被波罗申科抛弃的《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是1997年的时候,当时的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和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在基辅签署的。[详细]

    12-12 09-12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