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

2018-12-20 15:10:00来源:作者:

  2018年以来,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以“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为内容的“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高线引领,着力从支部抓起强起,把支部建好建优,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提升。至2018年11月末,分行共有党员?201?人,在员工中占比43.04%?,建有党支部?20个。

  抓班子,增强支部战斗力

  为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党委选任政治觉悟高、热心于党的工作的人为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作用,支部书记带头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共开展党课16场;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通过党课、专题培训等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能力,并加强对支部书记的考核,细化考核指标,建立不合格支部书记调整机制。

  抓队伍,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引导广大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分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上来,邀请专家学者先后组织开展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强化规矩意识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党课,组织开展2次党的理论知识及十九大报告考试;严格、科学、规范执行发展党员工作,全面完成2018年党员发展任务,保证新党员质量,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如辖属烟台分行党总支开展“共产党员在你身边”活动,德州分行党总支坚持开展党员轮值大堂活动,党员示范岗深入柜台、营销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抓制度,保障党建工作秩序

  一是突出抓好系统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二是建立定期汇报制度,分行党委每季度听取支部抓党建工作汇报,推动党建工作汇报制度化,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三是加强支部组织建设,下发《关于明确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党支部设置及支部委员工作分工的通知》,规范党支部设置,对部分支部进行了支委委员补选。四是如期完成济宁、德州分行党总支的换届工作,保证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率100%。

  抓活动,提升学习效果

  该行注重丰富支部学习载体,如监察室党支部每月认真组织研究支部学习内容,并不定期在支部微信群发送党建知识测试题,督促全员坚持学习;信贷监控部党支部组织为困难党员捐款、到解放阁参观学习、瞻仰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业务营运部党支部到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寻访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开展“亮明党员身份”主题党日活动;营业部党支部实行微课堂学习方式,增加集体学习党的理论成果的时间;解放路支行开展每日晨会分享优秀党员事迹学习活动,等等。

  该行各党总支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如烟台分行党总支参观磁山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淄博分行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专题片《92岁“红色理论家”郑德荣的人生答卷》,济宁分行党总支开展党建图片展览活动、建立“见贤思齐”党员先锋榜,德州分行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德州市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该行积极开展到驻地街道社区报到并开展共驻共建工作,如营业部、明湖社区支行与社区党委共建社区党员活动中心;万达广场社区支行以社区顾问形式,通过有影响力的退休老党员为群众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等。

  分行党委定期对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评价,通过“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分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建成了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有力地促进了分行业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