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济南分行:风华正茂扬帆起航

2018-12-27 15:18:00来源:作者:

  以党建引领发展 打造最佳体验现代财资管家

  十年韶华,弹指一挥间。2008年,踏着“北京欢迎您”奥运雄风,渤海银行在齐鲁大地播下了一粒种子;2018年,伴着改革开放40年的铿锵步伐,这粒种子已茁壮成长,怀揣梦想的渤海银行济南分行人,始终牢记国企发展党建为魂,行源于心,力源于志,用芳华创业耕耘。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将自身发展与山东改革开放事业紧密相连。10年来,该行从一个网点,发展到拥有4家二级分行,初步覆盖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鲁南经济带的网点布局。十年砥砺奋进,十年风雨兼程,渤海银行品牌已经熠熠生辉绽放在齐鲁大地。

  志存高远者,又精诚所加,终金石为开。十载春秋,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硕果累累。批发、零售、金融市场“三业并举”。10年来,该行累计投放数千亿元,力助山东制造品牌建设,服务小微企业万余户,普惠金融更具温度和广度,承销债券135亿元,向“投行和资管为特色的综合型银行”转型发展取得实效。为客户财富保值增值,实现客户理财收益20多亿元。2018年10月27日,济南分行成立10周年之日,存款余额365亿元,贷款余额255亿元,托管业务量余额近1200亿元。

  10年来,该行先后荣获济南金融业最佳新锐银行、山东省政府金融创新奖、3·15诚信金融品牌、2016年总行优秀分行、综合竞争力奖、2017年山东省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级单位等称号。

  党建引领

  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动力

  党建是推动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渤海银行济南分行深刻认识到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归结一点,就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凝聚力。在推进业务发展过程中,该行确立了“以党建促改革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党建与业务发展统筹规划、同步推进。

  截至2018年10月27日,该行共有员工472名,其中党员202名,建立基层党(总)支部24个,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服务实体

  全力支持新旧动能转换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认真把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机遇,调整信贷投向,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把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作为资金投放的重中之重和产业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2017年以来,该行已落地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基金托管项目,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27个,累计投放量近80亿元。在2018年6月26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推介暨金融支持对接会上,该行作为12家金融机构之一与优质项目现场签约。

  为支持济南经济社会建设,渤海银行济南分行不断加大对生态环境、棚户区改造、公共设施等重点项目信贷支持力度。今年以来,该行为济南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发放资金38亿元,助力济南市经济中心建设。

  智慧转型

  打造最佳体验现代财资管家

  按照渤海银行“三五”发展战略规划方向,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致力于成为企业客户的内部银行和贴心管家,最大化客户总体收入贡献和生命周期。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推进发债等投行业务,至2018年10月,协会注册中项目合计金额超过200亿元,储备客户包括山东省重点基础设施、工矿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企业等。为广泛搭建投行业务渠道,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积极与各地券商、信托、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对接、搭建渠道;充分调动和发挥同业业务资源,切入非银金融机构业态,提高业务拓展能力。

  近两年,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分别为烟台、德州、济宁和泰安房管局上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同时根据总行“智诚汇通”机构业务平台推广方案,积极与交易资金存管业务系统平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证金监管系统平台、公积金银行结算系统平台、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平台四大平台建立合作。2018年8—10月,该行成功上线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系统、住建部公积金银行结算系统,分行前两单“智诚汇通”平台落地。同时,该行积极推广线上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客户通过网银提交申请,不用跑银行即可办理银行承兑,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

  情牵小微

  深耕普惠金融蓝海

  根据人行济南分行10月25日最新数据,从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来看,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小微增速超100%,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口径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渤海银行济南分行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今年以来,分行依托金融科技优势,积极为经营商户提供便捷、灵活、纯信用的线上经营类周转资金。截至8月末,已累计投放该类贷款11亿元。该行推出“小额快捷通”“渤税贷”等小企业信贷产品,通过与税务等政府部门的信息交互,实现信贷快速审批,满足客户紧急用款需求。该行推出“小微企业连续贷”,在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为其发放新的贷款专项用于结清到期贷款。

  精益服务

  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

  “一旦选择,终身相伴”是渤海银行“三五”发展战略规划确立的品牌主张。以客户的需求和利益为根本出发点,渤海银行财富产品和消费金融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值得一提的是,由普益标准发布的2018年3季度全国403家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显示,渤海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能力列全国性银行首位。

  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建立完善服务管理体系,定期组织服务培训,举办服务技能大赛,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加快推进厅堂一体化建设和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助推网点产能提升,打造“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渤海银行淄博分行营业部先后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五星级营业网点等称号。2016—2017年,分行连续两年获山东银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评一级单位”。

  投身公益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在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持续提升社会责任能力。在金融知识普及方面,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各项专题宣传活动,向消费者宣传权益保护知识。

  在社会公益方面,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致力于志愿者服务、环保、特困扶贫、慈善捐赠、困难群众关爱等公益活动,积极回馈社会。先后组织了倡导环保的“共植一片绿·爱与绿色同行”千人大型公益植树活动、低碳环保·快乐骑行活动、关爱抗战老兵、渤爱公益课堂、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星星的孩子”趣味运动会、帮扶瓜农的“爱心西瓜”公益采摘活动、关爱老年人的“老顽童”微信大讲堂等公益活动。

  团结友爱

  凝心聚力谋发展

  十年劈波斩浪,十年聚力发展,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秉承“客户为先 开放创新 协作有为 人本关爱”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打造“团结友爱、奋发向上”家园文化,全面建成五小职工之家,凝心聚力谋发展。

  进入新时代,乘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春风踏上新征程。站在新的起点,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转型发展,守住风险底线,努力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成为“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为目标,全力支持山东实体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