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常态 再谱新篇章——记渤海银行德州分行开业三周年

2018-12-20 15:23:00来源:作者:

  “一旦选择终身相伴”,从筹建到落户三周年,德州渤海人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其中内涵。三年来,在上级行的战略指引下,渤海银行德州分行主动适应和融入经济“新常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本质要求,充分发挥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作用,在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践行普惠金融、推出优质金融服务等方面谱写了新篇章。先后荣膺“最佳理财服务银行”“优秀服务网点”“百姓最喜爱银行”“最佳网上银行”“最具影响力中小金融机构”“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状”等称号,受到上级行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和好评。

  主动作为,支持重点项目做大做强

  渤海银行德州分行始终坚持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加快发展转型的方向和目标,紧跟德州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围绕德州市“三航”计划、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信贷等政策导向,精细了解重点项目和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搭建融资合作平台,打通与产业链条内核心企业的合作通道。截至2018年8月,德州分行累计支持实体信贷融资近40亿元,先后成功为亿昌照明、实华化工、通裕重工等6家三航企业发放信贷资金2.6亿元。为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形成了与地方经济良性互动的良好发展局面。

  创新服务,助力小微企业爬坡过坎

  渤海银行德州分行依托“平台、产品、服务”三大体系建设,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困局的破解。充分发挥“专门机构、专门人员、专门产品”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的优势,组建专门的小微企业管理团队,推出贷前、贷中、贷后一体化风险管理模式;深研市场现状,创新授信方式,突破担保瓶颈,构建个性化审批流程。三年来,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1.63亿元,服务小微企业有效客户130余户。

  党建引领,打造百姓“贴心”银行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渤海银行德州分行开拓创新,将金融服务与党员示范岗相结合,使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在营业大厅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开辟金融党建服务窗口,公开服务承诺,接受群众监督。这项措施强化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带头效应,激发了分行全体员工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各自工作中,业务上竞技比拼的良好氛围蔚然成风。

  金融党建窗口增设以来,累计堵截非正常用途开户35笔,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服务残疾人等特殊人群56次。持续改进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回报社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渤海银行德州分行始终坚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融入地方,积极回馈社会。分行青年志愿者开展为一线的执勤交警“送清凉”活动,同执勤交警一起战高温、抗酷暑,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搭建爱心驿站助力高考学子,免费为考生及家长们提供饮用水、抽纸、毛巾等物品,缓解考生及家长的紧张情绪;持续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日”“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等宣传活动,深入到社区、校园、商圈,向社会公众宣讲金融知识,提高广大市民的金融素质和风险防范意识。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展望未来,面对客户多样的金融需求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渤海银行德州分行表示,将继续以创新为帆,服务为桨,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砥砺奋进,不断超越,以优质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在德州这片热土上书写更加精彩的“德州渤海人”的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