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农商银行:扎实推进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19-01-14 16:40:00来源:作者:

  年初以来,东阿农商银行以监管部门及办事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为契机,查找信贷工作服务中的不足,制定提升方案,明确各部室及支行责任,着力提升信贷服务,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

  强化组织保障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东阿农商银行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中心)总经理为成员的优化信贷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信贷服务优化提升工作的推进和落实。二是制定工作方案。我行制定了《东阿农商银行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并对辖内支行行长、客户经理等全体信贷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确保将每位信贷人员的思想统一到提升信贷服务水平工作上来。

  强化宣传推动一是印制折页“明白纸”,将我行主要信贷产品,办贷流程、时限、需客户提供的资料以宣传页的形式传达给客户,让客户充分了解办贷流程。二是网点LED屏宣传,全县所有网点LED屏滚动播放“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标语,提高客户对提升信贷服务工作的知晓度。三是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力度,进一步丰富信贷产品种类,提高企业贷款的可选择性,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贷款难的问题。四是积极推广“续贷”政策,减少客户对高息过桥资金的依赖,节省企业“转贷”成本。2018年,已累计发放续贷贷款9.65亿元,余额16.22亿元。建立小微贷款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于5OO万元以下小微贷款申请立审、立批,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快查、快审、快批、快贷的“四快”效率。

  简化办贷流程一是丰富申贷渠道。完善线上、线下渠道: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受理中心、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线下,通过网点LED屏、村庄、社区服务宣传栏、农金点,详细宣传信贷申请流程,提高贷款受理覆盖面。二是精简办贷资料。进一步梳理办贷流程,简化纸质贷款手续,实现“两个减少”,即减少信贷办理环节,减少信贷申请材料,确保信贷档案只减不增,原则上5万元以下的小额贷款全部采用“信e贷”方式办理。目前,个人类客户平均需提供5份贷款资料,公司类客户平均需提供9份贷款资料,均低于全省农商行平均水平。三是压缩办贷时间。严格执行“阳光办贷、限时办结”制度,制定《东阿农商银行主要信贷业务流程、时限及资料参照表》,并在各营业网点进行公示,明确主要信贷业务办理环节、办结时限,增加办贷“透明度”,减少客户跑腿次数,提高客户获得信贷的便捷性。目前,个人类贷款平均办结时间为3天,公司类贷款平均办结时间为6天,均低于全省农商行平均水平。(供稿人:邢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丈量教育,标尺如何定(解码·教育体制改革①)

    微信截图_20190114083208.jpg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国持续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的一年,也是改革在实践中不断成熟的一年。行者不远,我们已经在路上,再用若干年的努力,一个更适应新世纪、新发展需要的中国教育体制,终将抵达。[详细]

    01-1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记者吴储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13日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详细]

    01-1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驻韩美军费用谈不拢 不排除两国元首“直接谈”

    韩国与美国2018年就驻韩美军费用分摊事宜举行过10轮谈判,迟迟未能达成协议,一些知情人士甚至认为双方磋商“倒退回原点”。当记者问及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否会介入,就驻军费分摊事宜讨价还价,这名官员答道:“一切皆有可能。[详细]

    01-14 15-01新华网
  • 埃及将满足约旦今年一半天然气需求

    约旦能源与矿产资源部13日发表声明说,约旦和埃及当天签署协定,埃及承诺将满足约旦2019年50%的天然气需求。约旦能源大臣哈拉·扎瓦提在声明中表示,该举措将有助于降低约旦能源进口成本,同时提高约旦电力供应稳定性[详细]

    01-14 14-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