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聊城分行致力扶贫工作,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2019-01-15 10:03:00来源:作者:

  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在莱商银行聊城分行既是业务也是大局。莱商银行聊城分行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要求,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去完成在保证现行标准下脱贫质量的同时,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增强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质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保持了高质量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专项扶贫方案。 

  为做好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该行根据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及总分行党委的工作部署,特成立扶贫养驴领导小组,实行支行行长“一把手”工程精准扶贫工作提高到分行重点工作的高度,组织各支行全力进行金融扶贫工作,并将各支行的扶贫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工作,充分调度各支行扶贫工作的积极性。 

  二、全行上下迅速行动,积极对接落实。 

  为迅速有效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全行上下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目标,全行上下联动,通过建立工作制度,完善考核机制,创新业务产品,逐步构建精准扶贫工作长效机制。 

  三、挖掘存量客户扶贫潜力、大力拓展扶贫新客户 

  截止2018年12月31日,该行扶贫贷款累计发放140笔,金额共计28915.8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953户。其中养驴贷款累计发放22663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224户。无论在贷款金额、授信数量以及社会效益上来讲在我市均处于领先位置当地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及口碑。 

  四、扎聊城当企业继续开展扶贫业务。 

  该行要继续按照聊城市政府对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工作措施,积极对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各扶贫主体及扶贫企业的金融需求,扩大扶贫贷款的覆盖面,增加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江南华南等地将有较强降水 青藏高原东部有中到大雪

    a0459fa2feb342ebbf2d154cf649821b.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4月2日至4日,贵州中东部、江南及华南中北部等地自北向南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月2日至3日,青藏高原东部将有较明显降雪,其中,青海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伴有4~6级风。[详细]

    04-02 08-04中国新闻网
  •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今日开售 多条线路将调整

    a8167decb9554432953460c730ec75aa.jpg

    (张猛)2日起,2019年“五一”小长假首日(5月1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接续换乘”也是不错的选择,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直达列车无票时,可以尝试用接续换乘的方法买到回家的车票。[详细]

    04-02 08-04中新经纬
  • 又惹上事了?第二名女子出面指控拜登:他曾不恰当地摸了我

    朱梦颖】美国前副总统拜登要从当年的“温情大叔”变“猥琐的怪蜀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日消息,现已有第二名女子出面指控拜登,称其曾“不恰当地摸了我”。(CNN报道截图)报道称,当时是时任美国众议员吉米?海姆斯助理的艾米?拉波4月1日告诉《哈特福...[详细]

    04-02 10-04环球网
  • 德国接任安理会4月轮值主席国,关注的第一件事是…

    德国接任安理会4月轮值主席国,关注的第一件事是…德国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环球网报道。综合德新社、德国之声报道,依照惯例,4月,德国外长马斯将在纽约主持安理会工作[详细]

    04-02 10-04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