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聊城分行着力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2019-01-15 10:07:00来源:作者:

  2018年以来,莱商银行聊城分行充分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对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承担“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提升信贷服务质量,精简信贷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改善客户信贷服务体验。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 

  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充分认识到提升信贷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强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摸底当前行企业获贷效率,在做好风险防控、合规管理的同时,最大限度优化办事流程,改进信贷服务质量,以实现“便捷获得信贷”为目标,重整、优化信贷流程,改进和增强客户的信贷服务体验,积极打造“一站式”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二、树立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降低企业融资负担,提升企业融资便利,莱商银行聊城分行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加大小微贷款投放和利率压降力度。另一方面加强指标考核,设立专项支持措施,推动小微金融发展。对小微金融贷款实行“两优先、两优惠、两提高、两加强”的专项支持措施,推动小微金融发展。第三是围绕典型促进长效。行结合各支行当月办理的信贷业务,认真做好典型案例的收集和报送,对支行报送的材料审核上报,并定期实行内部考核通报。 

  三、做好结合文章,形成工作合力 

  一方面强化不规范经营专项自查结合,严格贯彻落实《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坚决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降低过高的收费标准。对于直接与贷款挂钩、没有实质服务内容的收费项目,一律予以取消。另一方面与风险管控工作相结合,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积极配合开展打击逃废债工作,依法维护金融债权,合力建设诚信环境,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努力营造信贷资金更多进入实体经济的良好环境。第三是与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相结合,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规划部署,对接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领域,合理分配信贷资源,加强分类支持,进一步加大对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型城镇化、县域经济、“三农”、小微、绿色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和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江南华南等地将有较强降水 青藏高原东部有中到大雪

    a0459fa2feb342ebbf2d154cf649821b.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4月2日至4日,贵州中东部、江南及华南中北部等地自北向南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月2日至3日,青藏高原东部将有较明显降雪,其中,青海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伴有4~6级风。[详细]

    04-02 08-04中国新闻网
  •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今日开售 多条线路将调整

    a8167decb9554432953460c730ec75aa.jpg

    (张猛)2日起,2019年“五一”小长假首日(5月1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接续换乘”也是不错的选择,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直达列车无票时,可以尝试用接续换乘的方法买到回家的车票。[详细]

    04-02 08-04中新经纬
  • 又惹上事了?第二名女子出面指控拜登:他曾不恰当地摸了我

    朱梦颖】美国前副总统拜登要从当年的“温情大叔”变“猥琐的怪蜀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日消息,现已有第二名女子出面指控拜登,称其曾“不恰当地摸了我”。(CNN报道截图)报道称,当时是时任美国众议员吉米?海姆斯助理的艾米?拉波4月1日告诉《哈特福...[详细]

    04-02 10-04环球网
  • 德国接任安理会4月轮值主席国,关注的第一件事是…

    德国接任安理会4月轮值主席国,关注的第一件事是…德国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环球网报道。综合德新社、德国之声报道,依照惯例,4月,德国外长马斯将在纽约主持安理会工作[详细]

    04-02 10-04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