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银行聊城分行服务小微企业纪实——发展普惠金融 服务小微企业

2019-01-15 11:56:00来源:作者:

  为践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发展普惠金融的号召,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聊城分行围绕自身特色金融服务产品进行宣传,推动普惠金融业务的有效、持续发展,不断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助推业务发展;同时建立标准化信贷工厂审批模式,通过创新融资渠道和产品,提高审批时效,不断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效率;此外,通过“绿色信贷”及“便捷信贷相关指标,落实各项费用,尽可能的做好“一次办好”的相关要求。  

  小微企业融资特色产品 

  除常规的小微企业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外,聊城分行根据不同的借款主体以及不同的贷款类型推出了多样化的融资产品服务。其中包括有“自主贷”、“易贷卡”、“存贷通”、下岗妇女再就业等新型产品,不断优化产品模型,让客户拥有更多的贷款体验,可以随时用款,随时还款。根据企业不同的需求以及不同的行业,可以选择差异化的融资产品,满足不同的企业融资需求。此外,小微企业贷款产品更新的同时,还增加小微网上申请贷款等渠道,方便了借款人的同时也增加了分行办理工作的效率。下一步,聊城分行继续在网银和手机银行上发布普惠金融贷款申请的“绿色通道”,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贷款的申请和使用。自推出差异化小微特色金融服务产品以来,截止2018年12月末,德州银行聊城分行1000万元(含)以下小微贷款余额为12254万元,较年初增长6010万元,增幅远高于其他各类贷款。 

  建立标准化信贷工厂审批模式,提高审批效率 

  聊城分行打破传统定期召开审会的模式,通过调整审批机制,在审批过程中,分行加大了开审会的频次,通过申请权限将总行审批权限进行下放,建立了分散授权的贷款审批制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现差异化贷款审批机制。此外,分行成立授信大督查工作小组,开展对企业的走访活动。坚持走访“新旧动能转换”名单客户、坚持“增提创”的工作措施,坚持支持“三农”的授信政策不动摇,确实做到实地走访企业,并定期梳理拜访企业名单,摸清企业真实的经营状况和真实的融资需求,为不同的企业采取不同的授信方案。同时,通过走出去的同时,改变营销手段,将人民币授信业务及外币授信业务采取相结合的营销模式,采取双向营销,使双方达到最大化收益。 

  全面落实“便捷获得信贷服务相关指标” 

  小微金融服务的创新和发展不仅仅体现在产品的创新和审批的时效上,还体现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切实为小微企业减少还款压力,为小微企业良性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德州银行聊城分行小微企业贷款除利息外无他收费,如评估费、登记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有效减轻小微企业融资负担,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符合国家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的相关政策及要求。此外,在办理实效方面,通过数据建模分析小微企业申请、登记、放款等要素,统计发现来分行工作员工在贷前调查就将贷款资料一次性收集齐全,从调查业务跑腿至业务审批通过平均用时3.5个工作日;从抵押登记到放款平均用时5.3个工作日,小微企业贷款从申请到发放总共用时平均8.8个工作日,高于行业放款速度的平均值,聊城分行通过最快的工作效率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去年创历史新高(权威发布)

    1547492398664_1.jpg

    (记者罗珊珊)国新办14日举行2018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2018年,我国外贸实现了稳定增长,并带动进出口规模达到新的历史高点,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 《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洛杉矶3万教师罢工 逾60万学生受影响

    在洛杉矶,当教师的合约到期后,代表教师们利益的联合工会就会和洛杉矶联合学区进行谈判讨论工资待遇等要求。工会要求增加包括护士、辅导员、行政人员在内的2000名教职工,让教师管理更少的学生,集中提高教学水平;学区则不同意增加人数。洛杉矶联合学区表示,已经...[详细]

    01-15 11-01新民晚报
  • 特朗普促民主党谈判 拒绝共和党人临时重开政府提议

    综合报道,美国政府关门14日进入创纪录的第24天,特朗普14日上午连发2条推特喊话民主党人,敦促他们“立刻开始工作”就政府部分关门展开谈判。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指责民主党对政府联邦部分关门负责,称参众两院的民主党领袖“15分钟就能结束政府停摆”。[详细]

    01-15 11-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