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农商银行:乡村振兴战略在嘉明落地生根

2019-01-15 16:40:00来源:作者: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我行紧跟大零售战略转型步伐,根据嘉明辖内的市场特点及经济发展规律,确定了总体指导思想--在农区开展村级整体授信,在社区大力发展零售类贷款,以整村授信、零售贷款,扶持涉农小微企业为突破口,全面加速乡村振兴战略。 

  以整村授信为突破口,全面打造样板效应。 

  我行积极与嘉明管委会对接,向管区派出书记助理担任“挂职村官”,以背对背快速评议为依托,持续推进整村授信工作,集中开展贷款扩户,在嘉明辖内选取了6个样板村庄进行整村授信,通过背靠背评定,逐户上门走访,开展信贷产品推介会等方式,全面打造样板效应。 

  以零售贷款为创新点,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我行积极推进大零售战略,调整信贷结构,按照“打造标杆、逐步覆盖”的要求,将服务中心下沉,一是积极与村两委、农金员深入结合,对村内种养殖大户、超市、个体工商户等进行零售营销和覆盖;二是针对单户500万元以上的客户进行信贷结构调整,坚持做小、做散、做优,充分发挥我行家庭贷、生意贷、流水贷、白领带、农机贷等信贷产品的优势。嘉明支行针对辖内销售叉车的企业,创新推出“叉车贷”产品,年初以来新增贷款45户、180余万元,取得了显著成效。 

  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全面带动居民就业 

  我行积极与嘉明管委会对接,委派副行长、客户经理挂职社区、管区书记助理,积极参与嘉明管委会的经济建设,截至目前,累计投放涉农贷款257户、8550万元,间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值5000余万元;累计向辖内中小微型企业主发放贷款85户、2650万元,间接带动经济发展增加值4500余万元,带动老百姓就业500余人。(赵建伟 白福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去年创历史新高(权威发布)

    1547492398664_1.jpg

    (记者罗珊珊)国新办14日举行2018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2018年,我国外贸实现了稳定增长,并带动进出口规模达到新的历史高点,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 《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澳大利亚成最大天然气出口国

    记者翁东辉报道:澳大利亚能源咨询公司“能源调查”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增长23%,出口总量达到创纪录的6950万吨,出口收入将增长68%,约为433亿澳元。[详细]

    01-15 14-01经济日报
  • 白宫:伊万卡不在世行行长候选人之列

    美国白宫14日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不在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之列。据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报道,特朗普政府考虑提名下一任世行行长的潜在人选包括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详细]

    01-15 14-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