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农商银行:嘉明支行多措并举 打通信贷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9-01-15 16:43:00来源:作者: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省联社关于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使“便捷获得信贷”行动落实到实处,提升办贷效能,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创造“速度快、利率低、资料少、服务好”的信贷环境,切实解决信贷服务的瓶颈问题,打通信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聊城农商银行嘉明支行致力于信贷服务一线,采取多种措施,将便捷获得信贷的理念深入千家万户,走入社区居民、农户和企业,让聊城农商银行真正成为服务百姓的银行、服务社区的银行。 

  嘉明支行实行“三有”工作方针,助推便捷获得信贷,该活动实施以来,辖区信贷客户增长503户,平均办理贷款时间较以前缩短2天,客户提供资料减少4件,客户信贷服务获得感明显增强。 

  一、 组织领导有保障 

  一是为保障信贷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嘉明支行成立以行长为组长,信贷副行长和运营副行长为副组长,客户经理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优化信贷服务工作的组织实施及督导。 

  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落实 “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优化完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时间表、路线图和工作流程图。建立了符合嘉明实际的实施方案,建立工作配档表,明确时间办理流程,同时明确行长、副行长、客户经理的工作职责,并严格落实执行。 

  二、 细化措施有方法 

  一是畅通申贷渠道,在嘉明支行悬挂条幅、在农区和社区张贴客户经理服务公示牌,在营业室和信贷室摆放信贷资料明白纸、“聊城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微信闪电贷资料和客户经理名片。二是创新办贷模式,提高办贷效率,大力推广无纸化办贷、 “信e贷”线上办贷等办贷新模式,全面推行“马上办、线上办、一次办”,尽快实现客户办贷“跑一次”。对于不同的群体,采用不同的信贷产品,信E贷客户当场办理完毕,家庭贷客户提供资料后当天放款,有效解决客户的信贷需求,提高办贷效率。 

  三、 抓出工作有实效 

  一是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对嘉明支行辖内方圆5公里的商铺、小微企业等进行持续的走访回访,分成4个小组,每组2人,按照每旬一次,每月3次的频率进行走访,主推信E贷、家庭贷。在每个走访的区域设置2个中心联络点(张贴简单易懂的信E贷产品海报),通过他们去转营销其他客户,取得良好效果。 

  二是转变以往的社区营销“敲门难、入户难”的思路,通过与社区物业对接,在社区繁华地段张贴条幅、海报,设置桌椅和搞活动引导客户走出家门,简单便捷的信E贷产品吸引客户来办理。 

  三是整村授信扎实推进,按照整村授信的八步骤,积极稳妥的推进整村授信工作,由被动授信到主动授信的转变,在村中通过喇叭、海报、熟人的转介绍不间断的宣传信E贷的简单便捷,引导村中老百姓真正使用我行的贷款产品。 

  四是要提升信贷服务水平,“便捷获得信贷”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传达至员工共和村里的农金员,让农金员成为宣传我行信贷服务便捷性的“播放机”切实提升信贷服务水平,稳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实施,抓出工作实效。(赵建伟 白福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去年创历史新高(权威发布)

    1547492398664_1.jpg

    (记者罗珊珊)国新办14日举行2018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2018年,我国外贸实现了稳定增长,并带动进出口规模达到新的历史高点,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 《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澳大利亚成最大天然气出口国

    记者翁东辉报道:澳大利亚能源咨询公司“能源调查”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增长23%,出口总量达到创纪录的6950万吨,出口收入将增长68%,约为433亿澳元。[详细]

    01-15 14-01经济日报
  • 白宫:伊万卡不在世行行长候选人之列

    美国白宫14日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不在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之列。据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报道,特朗普政府考虑提名下一任世行行长的潜在人选包括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详细]

    01-15 14-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