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支农支小使命初心 便捷阳光专业高效信贷

2019-01-15 16:45:00来源:作者: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今后一段时期“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决定了农区支行的工作重点。在重大的历史机遇面前,梁水镇支行增强农村金融服务供给,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效,为抢抓市场机遇,立足零售全覆盖。经支行研究,决定紧抓有利时机,有声有色的做好“整村授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一、强化宣传、协同政府、广泛宣传造势 

  在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际,结合当地政府,行长挂职副镇长,客户经理挂职管区书记助理,扎实开展“整村授信”工作。 

  梁水镇许屯村距离梁水镇支行大约4公里,现有人口463人,136户,耕地1280亩。2013年,由村党支部书记韩美军带头成立了义德鑫专业种植合作社,形成了“自主经营、民主管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经营共同体。在我行建棚贴息贷款的支持下,2016年7月扶持建棚19个,投放贴息贷款154万元。符合当下全党工作重点,也是我行承担社会责任的最直接体现 

  二、细致分析、目标清晰、迅速匹配产品 

  许屯村义德鑫专业种植合作社走农业组织化、规模化、机械化的路子,加快了新技术、新设备的引进步伐,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社员收入。但由于老不良贷款的限制,仍有部分村民有“惧贷”心理。 

  结合村庄实际情况,准确分析形势,找准应对措施,实现精准营销。通过家庭银行营销管理系统,筛选18-60岁客户群体,以村支部书记牵头成立评议组,梳理重点客群,完善客户信息,入库信e贷,并迅速匹配产品套餐。 

  三、灵活体验、持续深入、不断跟进营销 

  对于暂无需求的预授信客户,以信e贷体验切入,不仅确保信贷渠道的通畅,也增强了客户的良好体验,使客户第一时间想起这种资金取得方式。接下来利用移动终端、移动pad进村入户服务,通过能人效益、客户转介绍,目前我行通过线上线下配合的营销模式,逐渐将潜在客户培养成我行忠实的核心客户,多款产品的捆绑营销,为客户带来了良好的体验,确保了对客户足够的吸引力,增加了客户粘性。 

  四、全面覆盖,结合清收、净化信用环境 

  结合“金秋亮剑”行动,拿捏好清收力度,既不能放任不良贷户,又不能引起村民的“恐贷”情绪。结合“笔笔催、笔笔动”,大力营“守信光荣、失信可耻、欠债必还、违法必究”的浓厚氛围以整村为单位,为整个村庄批量提供信贷服务。 

  “整村授信“需要持续发力,按照“顶层设计”逐步实施。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形成政府、银行和农民合力共同推进乡村振兴,不搞“花架子”工程。乡村振兴战略勾画了新时代“三农”蓝图,我们作为服务“三农”的地方主力军,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将蓝图扎扎实实地落地。(胡同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去年创历史新高(权威发布)

    1547492398664_1.jpg

    (记者罗珊珊)国新办14日举行2018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2018年,我国外贸实现了稳定增长,并带动进出口规模达到新的历史高点,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 《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澳大利亚成最大天然气出口国

    记者翁东辉报道:澳大利亚能源咨询公司“能源调查”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增长23%,出口总量达到创纪录的6950万吨,出口收入将增长68%,约为433亿澳元。[详细]

    01-15 14-01经济日报
  • 白宫:伊万卡不在世行行长候选人之列

    美国白宫14日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不在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之列。据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报道,特朗普政府考虑提名下一任世行行长的潜在人选包括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详细]

    01-15 14-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