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把握“四个注重” 促进高效履职

2019-01-16 10: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15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传达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和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逢民代表分行党委作工作报告。人民银行郑州中支、山东、河南各市中心支行、分行营业管理部和分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逢民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分行辖区各级行党委(组)要精准把握济南分行多年来良好发展态势打下的基础优势、干部队伍的作风优势、分行党委加强营造的政治优势和鲁豫两省新一轮发展的区位优势,充分认识当前辖区在政治引领履职、转作风振行风、纪律规矩执行和基层组织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分行具备的潜力和优势转化为动力和胜势。切实将五项理念、七项支撑力不断转化为实际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在2019年工作中做到四个“更加注重”:一是更加注重班子核心引领,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上加大力度。二是更加注重支部主体作用,在提升组织力与强化政治功能上加大力度。三是更加注重制度长效保障,在严规矩、正作风、强激励上加大力度。四是更加注重履职实绩导向,在主动服务大局、提升专业能力、推进重点攻坚上加大力度。

  周逢民从六方面对2019年济南分行辖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松紧适度与精准支持并重,疏通稳健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二是坚持及时处置与机制保障并重,找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着力点。三是坚持安全规范与便利效率并重,深化金融服务“放管服”改革。四是坚持对外开放与有效监管并重,推进外汇及人民币业务改革与管理。五是坚持政治统领与强基固本并重,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坚持全面从严与人本关怀并重,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与内部建设。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新一轮举措减税更大规模 降费更加明显(权威发布)

    1.jpg

    一是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二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三是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四是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同时,清理规范收费,加大对乱收费查处力度[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促进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

    亚投行董事代表团在孟加拉国考察电力输配系统扩建升级项目。世界银行印尼国家贫民窟升级项目负责人乔治·苏拉娅预计,印尼有约2900万人生活在贫民窟,这一项目将令970万居民直接受益,另有数百万居民间接获益。[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脱欧协议在英议会遇惨败:首相面临逼宫 欧盟表遗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16日凌晨),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员坚决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这是现代议会时代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详细]

    01-16 07-01中国新闻网
  • 肯尼亚首都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6人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商业综合体15日遭爆炸袭击并发生交火事件,目前袭击者仍在与警方对峙。肯尼亚国家警察署一名负责人说,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左右,几名枪手袭击了位于内罗毕韦斯特兰地区的一家酒店。[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