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贴心的新年礼物 带给最挂念的乡亲——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年前慰问扶贫结对村

2019-01-20 09: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想想大家最缺啥!最想要啥!”这是2018年12月底,恒丰银行西安分行扶贫工作组在商讨2019年新春慰问时被反复提及的一句话。

  是呀,从2014年4月到2019年年初,1700多天,在各级政府和恒丰银行西安分行的持续帮扶下,榆林市清涧县赵家山村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昔日33户贫困户的小村子,如今,仅剩下一户五保户和一户低保户,村民人均纯收入超过5000元,想的是过上富足滋润的小日子。年底慰问,送点啥才能让老乡们高兴高兴呢?

  新年礼物送进心窝子

  2019年1月8日中午,恒丰银行西安分行一行人的车辆停在了赵家山村低保户、村民白步珍的家门口。

  刚刚过去的2018年,白步珍家最开心的,莫过于搬出窑洞,住进了新盖的三间新砖房。而恒丰人这次来,给他送来了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轮椅。

  当大家拿走拐杖,扶着白步珍坐上轮椅,白步珍忙着适应新家伙时,他媳妇不经意的一句话,戳痛了大家的心:“从41岁瘫痪到今年67,他几乎再没走出过院子,有了轮椅,我可以推着他在村里转转了。”

   

  这次来赵家山村,恒丰人一共带来了四辆轮椅,另外三户,则主要是因为年纪较大,出行不便。

  记挂着老人生活的便利性

  陕北高原上,三九天的冷,依旧拦不住赵家山村村民的脚步,恒丰人来不及挨个串门,大家已经聚集在村文化广场上候着,这最质朴的等候,也让恒丰银行一行人心里热乎乎的。

  看见老熟人王迎军副行长、葛冠华行长助理一行人,大家都热络地迎上去,握手问好。也就两个多月没见,但或许是因为已经进入腊月的缘故,总让这次见面多了些喜庆和温暖。这次来,恒丰西安人还给村里65岁以上老人家里和建档立卡户送去了米、面、油。

   

  “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村里差不多就剩下老人,加上山大沟深,距离镇子尚有5公里路程,出行不便,所以,送米面油应该最合大家的心意。”恒丰西安人深知,虽然乡亲们日子好起来了,可是除了脱贫,赵家山村还有一个突出问题,那就是老人生活的便利性。

  2019年的新规划

  当天,恒丰银行西安分行一行人还与清涧县副县长郭彬荣、高杰村镇书记白娟娟就2019年的扶贫工作计划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羊养殖符合赵家山村的实际情况,2019年将在做好脱贫户巩固工作的基础上,尽可能开展一些能惠及全村人的项目。例如,为村子修建一两座公厕,置办些村民可以共用的物品等。

   

  离开赵家山村的路上,恒丰西安人也不禁感慨,一次次来,一次次见证着老乡们的变化:可不是,这次来,老乡们的着装明显讲究了起来;聊起天来,轻松愉悦,欢笑不断;全村年纪最大的白百鹏,已经86岁,可是精神矍铄,看着越活越年轻了……

  你想要的,只要努力,时间都会给你——恒丰西安人坚定地相信着,赵家山村的脱贫攻坚战一定能打赢,赵家山村乡亲们的脱贫致富梦必将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面深化改革五年来,国人生活这样变潮

    fad89375a2464b0d944dd83f232d3f90.jpg

    2013年以来,中国的电商从国内走向全球,民众的网购从简单的挑选转换成私人订制,商品也从单纯的集市商品演变为全球无差异购物……只不过,随着电商、外卖等的发展,用户的选择让支付宝和微信两者成为移动支付的领军者。[详细]

    01-18 08-01中国新闻网
  •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详细]

    01-18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墨西哥输油设施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升至66人

    1月19日,在墨西哥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石油公司专家在事故现场调查。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的一处输油设施18日下午遭不法分子偷油,随后发生爆炸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详细]

    01-20 08-01新华网
  • 国际足联考虑在2022年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

    国际足联峰会正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举行,主席因凡蒂诺17日表示,国际足联正在商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的可能性,打算把部分比赛放在卡塔尔周边国家举行。[详细]

    01-19 09-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