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心关爱 情暖鼓楼——恒丰银行武汉分行开展金融扶贫公益行活动

2019-01-20 09: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恒丰银行的叔叔阿姨又来看我们了!”近日,恒丰银行武汉分行主要负责人带领分行志愿服务队,冒着寒风冷雨,驱车数百公里,再次来到湖北省麻城市鼓楼街道办事处京广社区高山咀村小学,组织开展“恒心关爱 情暖鼓楼”金融扶贫公益行活动。麻城市鼓楼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京广社区、高山咀村小学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去年10月,恒丰银行武汉分行将高山咀村小学确定为对口扶贫联系点,精心策划开展了一次“点亮美丽乡村”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活动期间,在与孩子们交流的过程中,该行了解到他们渴望拥有更多课外书籍。为实现孩子们的小小心愿,该行在行内发起“恒心关爱 书香传承”的捐书倡议,全行员工为孩子们募集了百余本课外读物。

  1月11日,恒丰银行武汉分行志愿服务队带着拳拳爱心和深深祝福再次来到高山咀村小学,把募集到的书籍和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亲手送到了28名贫困家庭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戴着火红温暖的帽子和围巾,拿着爱不释手的新年礼物,眼里溢出笑意,脸上满是欣喜。

  

  活动中,恒丰银行武汉分行具有湖北省货币管理专家委员会专家资格的优秀讲师,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场生动活泼、深入浅出金融知识普及课,从钱币的由来产生说起,给孩子讲述了关于人民币的相关知识,再从赚钱不易谈开,告诉孩子们珍惜劳动所得,合理使用零花钱。小朋友们被授课内容深深吸引,现场互动热烈。

  校园活动结束后,恒丰银行武汉分行主要负责人与鼓楼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一道,专程赶到村里克罗恩病人曾师家中,看望慰问了他和他的家人,详细询问了他的病情和生活保障情况,送上新年的问候。曾师的母亲紧紧握着该行主要负责人的手,激动地说:“寒冬腊月您又来看我们,我真的是太感动了!非常感谢恒丰银行对我一家人的关心和帮助!”

  恒丰银行武汉分行主要负责人表示,武汉分行将在恒丰银行党委的集中领导和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下,结合麻城市当地实际,持续开展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的系列公益行动,真正给贫困家庭送去温暖,为乡亲们带来更多获得感,为助力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乡村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面深化改革五年来,国人生活这样变潮

    fad89375a2464b0d944dd83f232d3f90.jpg

    2013年以来,中国的电商从国内走向全球,民众的网购从简单的挑选转换成私人订制,商品也从单纯的集市商品演变为全球无差异购物……只不过,随着电商、外卖等的发展,用户的选择让支付宝和微信两者成为移动支付的领军者。[详细]

    01-18 08-01中国新闻网
  •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详细]

    01-18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墨西哥输油设施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升至66人

    1月19日,在墨西哥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石油公司专家在事故现场调查。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的一处输油设施18日下午遭不法分子偷油,随后发生爆炸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详细]

    01-20 08-01新华网
  • 国际足联考虑在2022年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

    国际足联峰会正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举行,主席因凡蒂诺17日表示,国际足联正在商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的可能性,打算把部分比赛放在卡塔尔周边国家举行。[详细]

    01-19 09-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