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认真做好反洗钱工作

2019-03-14 08: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切实做好反洗钱工作,建立健全反洗钱内控机制,有效打击洗钱犯罪。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通过定期组织反洗钱知识培训、细化、强化考核,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明确工作措施,不断提高员工的反洗钱工作能力,认真做好反洗钱工作。

  加强培训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该行利用晨会、每月例会等方式组织网点柜员特别是新进行的新员工进行相关培训。通过学习相关制度和典型的案例通报,掌握日常对可疑交易的分析能力和异常资金的识别能力,使人人都了解反洗钱工作要求和相关知识,知道洗钱活动的危害性,使员工充分认识到做好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责任意识以及合规操作的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反洗钱工作的能力。

  宣传措施到位,普及反洗钱知识。依托营业网点开展阵地宣传,利用LED、宣传电视等媒介,发挥大堂服务力量,向客户发放宣传小册,普及反洗钱知识,使反洗钱工作家喻户晓、组织外拓小分队送反洗钱知识进学校、进社区,通过向学生、老年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开展反洗钱知识讲座、现场解答疑问,进行相关风险揭示,提示客户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证件、银行卡等,谨防信息泄露,远离网络洗钱,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加强身份识别,增强责任意识。该行加强客户身份识别,增强风险防范责任意识。对客户相貌特征存在异议难以确认身份的,提示客户提供有效证件进行审核,对无法提供证件的客户做好相关解释工作,拒绝为其提供开户服务。严密关注电子银行交易、银行卡交易等重点业务领域的洗钱风险,切实防范洗钱风险。

  强化防控能力,明确岗位职责。该行面对目前纷杂的经济环境,全面强化反洗钱工作的防控能力,银行作为洗钱风险防范的首道关口,将反洗钱工作全面精细化管理。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全员性义务,明确反洗钱各岗位职责,加强各个岗位间的配合,按日对网点反洗钱系统操作情况进行监测,将反洗钱履职情况纳入日常业务考核中,严格防范洗钱风险事件的发生。(王幸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会日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13e20b727d1f41c18e75172cefe3d6a6.jpg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上午将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下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外商投资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荣顺辞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详细]

    03-14 07-03中国新闻网
  • 1-2月中国经济成绩单今日揭晓 投资或显著企稳回升

    22a5e2777a174a6687ea3645555119f1.jpg

    (董文博)国家统计局今日(14日)将公布2019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北大国民经济研究中心指出,工业生产内生动力不足,叠加春节效应,经济活动趋弱,预计1-2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详细]

    03-14 08-03中新经纬
  • 【布达佩斯印象】多瑙河畔看看云

    黄昏,谁造的名词,迷迷朦朦欲语还休,诗成一步一回首的耐人寻味。汉字的意境,实在是一介说不清道不明的谜,思绪放开,一个字一个词,都可以被塞得满满当当,地老天荒。秋日里的暮色,磅礴鬼魅,水天一色,小时候语文课本里有过一篇关于火烧云的,确实贴切,那云,...[详细]

    03-14 08-03环球时报欧洲版
  • 加拿大宣布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13日宣布停飞加拿大所有41架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并禁止该型号飞机飞越加拿大领空。加尔诺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全面禁止本国和外国航空公司的所有波音737-8和737-9机型飞机在加拿大起降或飞越加拿大领空。[详细]

    03-14 08-03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