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县农发行组织观看爱国教育影片《高山下的花环》

2019-03-14 09: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东明县农发行于近日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会议室三楼观看爱国教育影片《高山下的花环》。硝烟弥漫、炮火连天的残酷场面,誓死保卫每寸国土的壮烈情怀,深深的震撼着每一个人。

  部影片主要讲述了在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前、战中及战后战士们的生活经历,塑造了连长梁三喜、副连长勒开来、指导员赵蒙生、战士薛凯华、小北京等英雄人物。当自卫反击战打响了。战士们义无反顾地杀上战场。艰苦的环境里,战士们干渴难耐,靳开来为了提高连队战斗力去砍甘蔗,被地雷炸死,炮手“小北京”因为一发批林批孔年代生产的臭弹误了战机,被敌人的枪弹击中而牺牲,通信员金小柱被炸断了双腿,梁三喜为掩护战友赵蒙生中了敌人的冷弹倒在山坡上,愤怒的赵蒙生抱起炸药包冲进敌人山洞,为赢得胜利立了功。  

  战斗结束了。高山下的烈士陵地里堆起一些新的坟头,在花环掩映下,是那样庄严肃穆。烈士的家属们陆续来了部队。三喜的母亲梁大娘和玉秀也千里迢迢从沂蒙山赶到连,她们用抚恤金和借来的钱为梁三喜还清欠债,珍藏起三喜留给她们的一件舍不得穿的军大衣。夜色降临在山坡上一座座坟头上。梁大娘在梁三喜墓前痛哭不已,玉秀终于放声悲泣。在另一座坟前,她们与雷军长相遇,知道了雷军长的儿子“小北京”也在这场战斗中牺牲了,也埋葬在这里,她们从心里敬佩军长。雷军长不禁向她们举手敬礼,他深感人民的伟大。

  影片的形象主体大多是些小人物,如梁三喜、靳开来、梁大娘、金小柱、雷凯华(小北京)……都是普普通通的小人物,他们都爱自己的家,爱生活,尽管他们生活得并不富足,但他们始终将国家的荣辱兴衰放在第一位,在国家需要时,义无反顾地献出自己的一切,所谓位卑未敢忘忧国,在他们身上体现了人民爱国主义的崇高情怀。

  而作为当代的我们,不用承担战争带来的悲欢离合,我们无比幸福,更应该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作为农发行员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上要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发挥一个一个共产党员风范。

  (通讯员:崔爱君 农发行东明县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会日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13e20b727d1f41c18e75172cefe3d6a6.jpg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上午将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下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外商投资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荣顺辞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详细]

    03-14 07-03中国新闻网
  • 1-2月中国经济成绩单今日揭晓 投资或显著企稳回升

    22a5e2777a174a6687ea3645555119f1.jpg

    (董文博)国家统计局今日(14日)将公布2019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北大国民经济研究中心指出,工业生产内生动力不足,叠加春节效应,经济活动趋弱,预计1-2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详细]

    03-14 08-03中新经纬
  • 多国停飞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或禁止其飞越领空

    综述:多国停飞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或禁止其飞越领空 美国联邦航空局11日发布关于波音737-8和737-9客机的通知,说目前尚未获得可供作出结论或采取行动的数据。[详细]

    03-14 09-03新华社
  • 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飞机

    在特朗普作出停飞决定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一直拒绝颁布停飞令,声称目前采集的数据不足以支持作出禁飞令。12日上午,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曾打电话给特朗普,亲自表达他对波音737 MAX飞机安全性的信心。[详细]

    03-14 09-03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