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荣成市支行“四化联动”抓实学习教育

2019-03-14 09: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农发行荣成市支行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积极开展“比学习、促素质、比作风、促担当、比业绩、促发展”“三比三促”活动,在“比学习、促素质”环节做到“四化联动”,使学习教育焕发出新活力,使其成为基层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有效抓手。

  一、突出先进引领,推进学习教育特色化

  该行着力推进学习教育形式灵活化、内容实际化,打造具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以“学先进、找不足、谈体会”为题,要求每名党员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引导大家见贤思齐,比学赶帮,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提升境界,把模范和先进典型崇高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每周定期开展谈体会交流活动,引导大家与先进比、与同事比、与自己比,对照检查自身不足,提出改进措施,进而推动作风能力的提升。该行结合郭永怀纪念馆、圣水观将军碑廊、龙山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由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实现学习教育由“念文件”变为现场学,丰富了学习教育题材。同时,还动员鼓励员工利用工作之余带领家人一起参观学习,由“一人红”变为“全家红”,促进红色基因融入每一位党员的血脉。

  二、融合中心工作,推进学习教育实效化

  党建引领发展,党建与发展密不可分。为此该行全面推行“党建+”学习教育模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一口清”工作,即每名员工都能对自己岗位基本情况、工作职责、工作开展情况、下步工作设想及应知应会的知识熟练掌握。要求员工积极适应“微”时代新特点,通过手机微信等载体,广泛推广“微”课程,组织广大员工拓展应知应会知识学习,特别是经济、金融等知识的积累。根据员工岗位能力要求,采取自学自练、结对帮练、以会代训、交流学习、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随时、随地、随人、随事开展学习,实行“每日一练、每周一测、每月一评”,加强检查指导确保“一口清”学习效果。

  三、注重多元渗透,推进学习教育载体化

  坚持载体渗透、实践养成,创新和丰富学习教育载体,着力破解学习教育载体不断、抓手不实等问题。一是用好有形载体。建立党建工作“三比三促”活动学习园地、学习室、为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完善阵地建设。二是用好网络载体。创建党员干部微信群等,深入开展“微课程”等教育活动,要求每名员工推荐一篇文章供大家学习参考,促使学习教育线上线下、网内网外互联互动。三是用好实践载体。建立谈心谈话日、志愿服务日、党员教育日等支部“统一活动日”,定期组织志愿服务者到养老院、福利院、贫困村家中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为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做、知行合一搭建实践平台。

  四、实行有痕管理,推进学习教育台帐化

  建立三本台帐,对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实行有痕化管理,促使党建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一是建立台帐。收集“三会一课”、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党员等各类制度,制定党支部学习方案,确定全年学习教育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推动学习教育严肃化、正常化。二是建立活动台帐。将学习教育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按照“一学一档”的办法,以学习教育相关活动实行全程纪实。三是建立履职台帐。厘清书记和党员在学习教育中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坚持开展“书记讲党课,先进讲事迹、骨干讲理论、党员讲体会”的“四讲”要求,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王蕾、李娟 农发行荣成市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会日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13e20b727d1f41c18e75172cefe3d6a6.jpg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上午将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下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外商投资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荣顺辞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详细]

    03-14 07-03中国新闻网
  • 1-2月中国经济成绩单今日揭晓 投资或显著企稳回升

    22a5e2777a174a6687ea3645555119f1.jpg

    (董文博)国家统计局今日(14日)将公布2019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北大国民经济研究中心指出,工业生产内生动力不足,叠加春节效应,经济活动趋弱,预计1-2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详细]

    03-14 08-03中新经纬
  • 多国停飞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或禁止其飞越领空

    综述:多国停飞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或禁止其飞越领空 美国联邦航空局11日发布关于波音737-8和737-9客机的通知,说目前尚未获得可供作出结论或采取行动的数据。[详细]

    03-14 09-03新华社
  • 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飞机

    在特朗普作出停飞决定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一直拒绝颁布停飞令,声称目前采集的数据不足以支持作出禁飞令。12日上午,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曾打电话给特朗普,亲自表达他对波音737 MAX飞机安全性的信心。[详细]

    03-14 09-03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