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 金融知识宣传

2019-03-15 10: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口号:“权利〃责任〃风险”    

  1.如何有效保护自身银行卡信息安全? 

  1)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网银U 盾、手机,不借给他人使用,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 

  2)开通银行账户变动短信提醒,仔细核对交易业务类型、交易商户和金额是否正确,关注账户变动情况,定期检查账户资金交易明细和余额。 

  (3)不要随意丢弃银行卡刷卡消费或使用ATM 设备的交易凭条。 

  2.什么是不良信息? 

  不良信息,是指对信息主体信用状况构成负面影响的下列信息:信息主体在借贷、赊购、担保、租赁、保险、使用信用卡等活动中未按照合同履行义务的信息,对信息主体的行政处罚信息,人民法院判决或者裁定信息主体履行义务以及强制执行的信息,以及国务院征信业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的其他不良信息。 

  3.信用报告中的不良信息是否会永久保留? 

  个人信用报告中的不良信息不会永久保留。《征信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为5 年,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  

  4.个人信用报告中出现不良,如何弥补? 

  首先要尽快把已经逾期的款项还上,避免逾期期数增加;次避免出现新的逾期,产生新的负面记录;最后尽快重新建立个人的守信记录,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和还款习惯。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判断一个人的信用状况时,着重考察的是这个人最近的信贷交易情况。如果一个人偶尔出现了逾期还款,但此后都是按时、足额还款,这足以证明其信用状况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5.个人应该采取哪些措施防范自身信息泄露? 

  个人应重视保护自身信用信息安全,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不要将密码透露给他人,并定期更换密码;妥善保存信用报告,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所及开放网络查询及保存个人信用报告,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未来两天弱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西藏青海有明显降雪

    90959f24c888470c8be6397b23ca815f.jpg

    15日至16日,西藏大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和南部、青海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16日至18日,受低涡切变线系统影响,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局地...[详细]

    03-15 08-03中国新闻网
  • 两会日程:人大会议今日闭幕 李克强将会见中外记者

    U445P4T8D8780546F107DT20190315000147.jpg

    今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详细]

    03-15 08-03中国新闻网
  • 痛心!英国女子做“世上最致命整容手术”后去世

    英国女子做“世上最致命整容手术”后去世中新网3月15日电。据报道,来自英国西约克郡利兹市的莉娅?坎布里奇,通过一家名为Elite。[详细]

    03-15 10-03中国新闻网
  • 伦敦书展聚焦中国图书出版市场

    3月14日,为期三天的第48届伦敦国际书展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闭幕。今年,前来伦敦参展的出版社举行了多场推广中国图书的活动,伦敦书展主办方也主动策划了与中国市场相关的推介会,中国图书出版市场再次受到广泛关注。[详细]

    03-15 10-03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