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大观园支行三位一体切实做好“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教活动

2019-03-18 09: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期,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根据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以及工行山东省分行、工行济南分行相关消保工作要求,工行济南大观园支行积极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教系列活动。截至目前,支行辖内网点利用门楣滚屏、自助设备等渠道播放宣传口号、标语、宣传片,播放时长不低于50%;同时,通过设立户外宣教点、商区金融服务站,活动期间累计举办推介会、金融知识讲堂、有奖知识问答、体验式教育等宣传活动共计10余次。深度结合业务实现“两手抓”,室内宣导沙龙聚力“引进来”,室外宣导展台落实“走出去”,三位一体切实做好消保宣导工作,为支行各项业务稳定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深度结合业务实现“两手抓”。结合大观园支行日常金融服务与营销工作,积极宣传金融知识,特别做好中老年客户、文化程度较低的等人群的银行服务安全与风险宣传。同时,重点宣传、推广工行提供的便捷、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创新产品,在此基础上,对金融服务达到一定认知程度的消费群体,向其介绍工行当前的收费政策,引导客户理性选择银行服务,强化风险意识,让客户最大限度地学习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知识,了解自身可以享受到的权益。

  二、室内宣导沙龙聚力“引进来”。充分利用大观园支行营业室毗邻商圈的有利地理位置优势,在营业室开展室内宣导沙龙活动,借助各种宣传渠道,包括横幅、电子门楣、大屏幕、宣传折页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现场客户开展金融知识的宣传,针对热点消保金融问题和客户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宣导沙龙融入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一定程度上提高客户参与的积极性,助力活动顺利、有效开展。

  三、室外宣导展台落实“走出去”。在大观园支行营业室门前位置设置室外宣导展台,拉起“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横幅,同时摆放涉及电讯诈骗风险防范、银行卡使用手册、理财产品、按揭贷款、存款利率等多方面的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进行现场知识辅导,解答客户疑问,接受客户投诉和建议。以展台宣导为契机,着重推广大观园支行特色“魅力大观园”公众号,鼓励客户现场扫码识别关注公众号,公众号在活动期间推出“315消保特刊”。通过对公众号的关注,建立我行与客户沟通的新渠道,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客户的认可度。(通讯员:李广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方地区将有大风沙尘 中东部地区将有降雨天气

    ee8db4180db44fb5b70dbab819b4c1b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9至2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北方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将有扬沙浮尘天气。[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中纪委: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隐形变异问题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3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法国“黄背心”第18轮示威暴力升级 政府运转失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法国“黄背心”运动16日发起第18轮抗议示威行动。据内政部消息,第18轮“黄背心军”抗议活动中,全法共有32300人示威,其中10000人在巴黎。当天,在游行示威民众与警方冲突爆发密集的巴黎第八区,多家店铺被洗劫一空,抗议者向警方投掷街道地砖,...[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人工智能:科技与经济发展新引擎(专家解读)

    3月14日,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举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5日报道,美国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未来两年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开发成果可能会超过美国。[详细]

    03-18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