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茌平县支行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9-03-18 09: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推动茌平当地银行业健康发展,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3月15日上午,农发行茌平县支行在和谐广场开展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以“优化消费环境 促进经济增长”为口号,宣传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告知金融消费者解决金融消费争议的正当渠道和方式,同时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自己决策承担责任方面的教育。通过讲解近年来常见的金融诈骗案例,向广大市民传授识别各种金融诈骗方法,提升大家防骗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桌、宣传条幅以及设立咨询台,通过现场咨询、讲解、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电子银行、防范诈骗、非法集资、银行卡安全意识等银行业务知识。活动当天共接待咨询客户100余名,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

  本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是该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又一举措,通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志愿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彰显了农发行茌平县支行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文化,提升其品牌形象和公众的认知度。该行表示将不忘初心,始终如一,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吴燕平 郭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方地区将有大风沙尘 中东部地区将有降雨天气

    ee8db4180db44fb5b70dbab819b4c1b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9至2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北方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将有扬沙浮尘天气。[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中纪委: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隐形变异问题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3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法国“黄背心”第18轮示威暴力升级 政府运转失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法国“黄背心”运动16日发起第18轮抗议示威行动。据内政部消息,第18轮“黄背心军”抗议活动中,全法共有32300人示威,其中10000人在巴黎。当天,在游行示威民众与警方冲突爆发密集的巴黎第八区,多家店铺被洗劫一空,抗议者向警方投掷街道地砖,...[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人工智能:科技与经济发展新引擎(专家解读)

    3月14日,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举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5日报道,美国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未来两年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开发成果可能会超过美国。[详细]

    03-18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