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权益日 章丘区农发行在行动

2019-03-18 09: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  为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风险识别防范能力,引导消费者合理的利用自己的权利,识别避免风险。农发行济南市章丘区支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开展系列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了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该行成立“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负责牵头落实、执行领导小组各项部署、决策和活动的落实推进。同时根据章丘区人民银行、银行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关于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明确指导思想,以"推动消费维权,提振消费者信心,促进经济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二、制订活动方案

  该行制订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济南章丘支行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从活动主旨、活动时间、活动口号、活动内容、活动安排、活动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明确,要求各办公室牵头各部门按照方案要求做好推动落实,紧密围绕专题宣教、警示教育、机构参与、活动总结等重点工作开展。此项方案的制订为活动的组织开展提供制度保障,为活动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强化学习宣传

  丰富内部宣传形式。通过印制宣传易拉宝和海报、宣传标语张贴上墙、营业网点电子屏滚动显示等方式宣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宣传口号,强化“权利、责任、风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等核心主题。设立了"3.15"金融消费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咨询台、在醒目位置公示投诉电话。宣教人员向客户发放宣传材料,向消费者普及"人民币反假"、"反洗钱"等相关知识,强化消费者风险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护权益,并广泛听取、收集客户意见建议。

  积极开展外拓宣教。一是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介绍资料60余份,介绍赋予消费者的基本权利,金融机构应履行的责任。二是在社区开展"推动消费维权,提振消费者信心 促进经济发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制作条幅,通过布放发放资料、现场讲解开展宣传。三是普及银行基础知识。向客户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使用一些银行产品,制做《防范金融诈骗顺口溜》,到小商店、小区进散发宣传册,就如何防范金融欺诈风险,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教育,提高社区群众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更加深入地了解金融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合法的进行金融投资消费选择适合自身的金融产品,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方地区将有大风沙尘 中东部地区将有降雨天气

    ee8db4180db44fb5b70dbab819b4c1b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9至2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北方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将有扬沙浮尘天气。[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中纪委: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隐形变异问题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3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法国“黄背心”第18轮示威暴力升级 政府运转失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法国“黄背心”运动16日发起第18轮抗议示威行动。据内政部消息,第18轮“黄背心军”抗议活动中,全法共有32300人示威,其中10000人在巴黎。当天,在游行示威民众与警方冲突爆发密集的巴黎第八区,多家店铺被洗劫一空,抗议者向警方投掷街道地砖,...[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人工智能:科技与经济发展新引擎(专家解读)

    3月14日,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举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5日报道,美国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未来两年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开发成果可能会超过美国。[详细]

    03-18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