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岛市分行扎实有效开展“信贷队伍建设年”活动

2019-03-18 14: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以来,农发行青岛市分行按照上级行关于开展“信贷队伍建设年”活动的有关工作要求,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明确活动目标、充实信贷队伍力量

  2018年,农发行总行、省行相继下发了“信贷队伍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相关文件,对信贷队伍配备提出了明确要求。该行高度重视,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会议,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信贷队伍建设年活动实施细则》,提出2018年信贷队伍配备目标。在此基础上,对辖内分支行信贷队伍条线人员配备情况进行了深入摸底调研,研究制定了《信贷人员优化调整方案》,细化明确信贷人员配备相关工作措施。同时,切实加强信贷人员监测分析,建立信贷人员按月监测表,每月统计汇总全辖信贷人员变化和配备情况,对信贷人员配备比例不达标的支行,加大督导力度。通过充实新入行员工到信贷岗位、岗位轮岗等工作措施,截至2018年末,全辖信贷人员88人,较基期(2017年6月)信贷人员增加22人,全辖信贷人员占比提升至47.06%。同时,配备2名放款中心专职人员,进一步加强了市分行放款中心队伍力量。

  加强培训辅导,提高信贷队伍素质

  该行进一步丰富培训辅导内容和形式,通过落实身边教师制度、以考促学、以查代训等多种方式,引导员工加强制度研究学习,提升业务操作水平。一是建立信贷队伍师资库。遴选辖内业务骨干建立市分行信贷队伍师资库,构建了一支相对稳定的信贷师资队伍。师资库成员同时作为“身边教师”,重点对新入行员工、新转岗员工,做好“传帮带”,将教育培训融入日常工作,切实提升队伍素质。二是以考促学,认真组织开展上岗资格考试。集中组织开展了评级授信上岗资格考试工作,参加人员涵盖分支行评级授信业务调查、审查和复核各环节人员,切实做到应考尽考。通过积极备考,全行共计45名参考人员全部通过总行评级授信准入资格考试。组织开展了支行CM2006系统管理员上岗资格考试,参加考试人员除新调整CM2006系统管理员外,还要求各支行各上报一名后备支行管理员参加考试,以进一步提高支行CM2006系统操作水平。此外,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省行“金农发行杯”风险管理知识网络答题相关活动。通过一系列资格考试和竞赛答题活动,督导信贷人员切实加强制度文件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信贷人员专业素质和业务操作水平。三是以查代训,组织开展信贷管理现场检查辅导活动。8月下旬,该行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两个检查小组对辖内各支行及市分行营业室信贷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辅导检查。此次检查辅导,不仅对辖内信贷管理和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辖内基础信贷管理工作提升的一次现场培训和指导,帮助解决了被查行在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困难,进一步明确相关操作要求,夯实了信贷管理基础,提升了员工业务操作水平。

  强化激励考核,完善队伍建设机制

  该行以制度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完善信贷队伍相关管理机制,夯实信贷管理基础工作。一是强化对支行分管信贷副行长考核力度,研究制定了《支行分管信贷工作副行长考核办法》,对各支行分管信贷副行长(含分行营业室信贷工作负责人)贷前条件落实等六项核心工作职责落实情况进行重点考核,促进基础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的落实。二是成立市分行信贷检查辅导中心,研究制定《信贷检查督导中心工作实施方案》。从市分行中后台及支行选定信贷业务条线骨干作为信贷检查辅导员,划分三个检查辅导小组,对辖属机构的信贷业务进行现场或非现场检查辅导,并对检查辅导发现的问题纳入条线考核,力促通过检查辅导,引导信贷人员有序、准确、合规履行岗位职责,大力推进办贷管贷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三是修订完善《信贷与风险管理专业考核办法》,进一步细化考核内容和考核标准,确保考核有据可依,客观公正、科学合理,切实发挥好条线考核的激励约束作用,促进全行信贷基础管理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和人员素质的全面提高。

  (通讯员:胡亚姝 农发行青岛市分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方地区将有大风沙尘 中东部地区将有降雨天气

    ee8db4180db44fb5b70dbab819b4c1b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9至2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北方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将有扬沙浮尘天气。[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中纪委: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隐形变异问题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3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详细]

    03-18 08-03中国新闻网
  • 95岁美国老兵再挑战环美跑 预计2025年抵达终点

    95岁美国老兵再挑战环美跑。16日,他来到乔治亚州圣西蒙岛沙滩,重新挑战环美跑步。[详细]

    03-18 14-03中国新闻网
  • 勇斗枪手减伤亡 阿富汗裔移民成新西兰恐袭案英雄

    勇斗枪手减伤亡。综合报道,15日的新西兰恐怖袭击案中,在枪手到第二座清真寺开始作案时,一名阿富汗裔移民把枪手引开,大大减少了伤亡人数,被人民誉为“救人英雄”。[详细]

    03-18 14-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