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启动“兴航程”2019合规经营示范年活动

2019-03-20 09: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初春时节,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在济南召开“兴航程”合规经营示范年活动动员大会。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俞裕辉为全行开讲“合规第一课”,要求全辖各级机构提高工作站位,以“守底线、做实功、重融合”为导向,紧密围绕集团“1234”战略体系,践行“合规致胜”的经营理念,推动各项业务稳健、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这是兴业银行“兴航程”合规经营示范年活动的一部分,这项活动以“守底线、做实功、重融合”为主题,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适应“强监管、严问责”的监管新常态,实施的一项重要经营管理举措。

  近年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围绕合规经营建设,按照合规管理“三步曲”节奏,持续加强合规经营和内部管控,合规经营管理局面持续向好。

  诚信合规经营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通过开展重学《员工行为禁令》、合规下基层宣讲、合规专题活动、整改回头看专项检查、优秀合规案例评选等方式,营造良好合规经营氛围,各级员工合规意识及合规操作能力得以较大提升,各类案件隐患及重大违规行为得以有效遏制,在山东银保监局组织的案防法规及禁止性规定集中测试中,连续两年平均成绩位列辖内股份制银行前茅。

  扎紧内控藩篱

  2018年,该行认真组织“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加强分行党委统一部署协调作用,优化检查方案和非现场数据分析,“上查下”基本实现全辖机构全覆盖,相关工作得到山东银保监局《整治乱象工作动态》推介。同时,该行持续强化员工异常行为管控,不断优化非现场监测系统,提升非现场排查深广度,扩大对员工异常交易的监控覆盖面,同时有针对性加强委外用工人员专项治理,相关工作得到山东银保监局《银行监管简报》、总行“兴航程”专刊的推介。

  回归金融本源

  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企业的职责和使命。近年来,该行不断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主要经营管理指标稳中有进,防风险、控不良、强管理等工作扎实推进,不良贷款余额及不良率实现双降,不良率优于本地同类型股份制银行平均水平。例如,针对省内民营企业经济特点,该行通过行业调研的工作方法,摸清区域特色,提高省内特色民营企业授信额度,保障优质民营企业的资金需求,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为民营企业“雪中送炭”。近年来,民营企业在该行业务比重逐年上升,民营企业融资余额已经突破千亿元。此外,该行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差异化特色经营模式,例如,该行在省内绿色融资余额达到508.27亿元,为省内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了力量;债券承销金额和市场占有率均列山东省金融机构前列,拓宽了实体企业融资渠道,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品消费,市场增长新亮点(消费视窗)

    1553023666979_1.jpg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智能建筑展览会上,智能密码锁受到人们关注。商务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去年全国网上零售额突破9万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7万亿元,同比增长25.4%。[详细]

    03-20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三部委发文: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与学生一起进餐

    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中小学幼儿园一般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详细]

    03-20 08-03北京青年报
  • 被问什么时候下台 蓬佩奥:看特朗普何时发推喽……

    看特朗普何时发推喽……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美媒称,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3月18日在全球企业峰会上被问及个人政治前途时表示,在特朗普总统发推特“炒掉”他之前,他将一直担任国务卿一职。他告诉我:‘迈克,这是我们想走的方向。[详细]

    03-20 09-03参考消息网
  • 5G尚未普及美国号称开始研发6G 关键技术仍在摸索

    5G尚未普及美国号称开始研发6G。关键技术仍在摸索    5G尚未普及。[详细]

    03-20 09-03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