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恒丰银行研究成果获银保监会“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奖项

2019-03-20 15: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揭晓了“2018年度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评选结果。恒丰银行参评的三个课题《全渠道实时交易风险管理系统的建设实践》、《商业银行可信安全众测探索与实践》、《商业银行数据管控方法的研究与实践》均荣获三类研究成果。

  《全渠道实时交易风险管理系统的建设实践》课题是恒丰银行对交易风险数据服务体系的最新探索与实践。恒丰银行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AI等新技术构建该系统,集识别防范、处置追踪、效能评价、策略优化能力为一体,覆盖全渠道交易风险场景。该系统有助于更快速地应对新型的交易安全威胁,提升恒丰银行的线上交易安全水平,减少内部合规风险,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商业银行可信安全众测探索与实践》课题探索了安全众测模式在商业银行的应用场景。该系统通过研究适合商业银行的可信安全测试模型、平台构建、安全控机制、管理模式和操作流程,可有效解决商业银行信息安全在人才短缺、应用安全评估等方面的问题。同时,恒丰银行建设完成了适合商业银行的安全众测私有化部署平台及四位一体的配套管理模式,解决目前银行业信息安全人才短缺、传统安全厂商渗透受限、外部众测厂商可控性低的难题,建立了安全众测的配套安全机制、漏洞评价方案及业务流程,实现众测全过程的安全可信、客观评价、风险可控,有效提升了恒丰银行信息安全管理水平。

  《商业银行数据管控方法的研究与实践》建立了一套基础领域全流程数据管控和元数据强管控的方法,并搭建了数据管控平台,旨在通过基础领域的全流程管控,开展数据标准、数据质量、元数据的管理,期望达到帮助银行实现基础领域全流程管控的目标。通过可持续的数据管控基础领域协同,该项目构建了良性的数据管控生态环境,逐步提高数据质量,使数据成为企业重要生产要素,增加数据作为企业资产的使用率和信任度,发挥数据价值,进而指导信息管理决策。                               

  本次获奖是银保监会和银行同业对恒丰银行信息科技研究与实践成果的高度肯定。恒丰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以科技引领创新,加速信息科技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恒丰银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科技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品消费,市场增长新亮点(消费视窗)

    1553023666979_1.jpg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智能建筑展览会上,智能密码锁受到人们关注。商务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去年全国网上零售额突破9万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7万亿元,同比增长25.4%。[详细]

    03-20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三部委发文: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与学生一起进餐

    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中小学幼儿园一般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详细]

    03-20 08-03北京青年报
  • 新西兰:毛利战舞慰逝者

    毛利战舞慰逝者3月20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一些中学生在枪击案现场跳起毛利战舞以慰逝者。新华社记者。[详细]

    03-20 15-03新华网
  • 新西兰枪击案嫌犯曾预谋再次袭击,车上搜出爆炸装置

    新西兰枪击案嫌犯曾预谋再次袭击,车上搜出爆炸装置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致50死50伤,目前嫌犯之一,澳大利亚籍的布伦顿·塔兰特被捕。“这很可能发生在我们身上,”怀卡托穆斯林协会主席如是说。[详细]

    03-20 15-03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