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助力浙江省棚改债柜台发行

2019-03-22 14: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3月22日,浙江省棚改专项债券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浦发银行作为首批浙江省棚改专项债券柜台发行的试点银行之一,将在3月25日-27日期间,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

  据浦发银行相关人员介绍,本期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信用评级为AAA,债券面值100元,商业银行柜台发行总额不超过11亿元。社会公众可以在浙江省内任意浦发银行营业网点或通过手机银行认购本期柜台地方债,投资交易起点为100元。其中,浦发银行免收本次试点业务柜台债券托管账户开户手续费。

  据悉,本期柜面试点发行的浙江省棚改专项债券具有风险低、免税、投递门槛低、变现能力强等特点。一是有政府信用作担保,债券发行人为浙江省政府,由浙江省财政负责本息兑付;二是免税政策优惠,对个人、机构投资者取得的浙江省政府债券利息所得免征所得税、增值税;三是交易门槛低,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100元,相对普通银行理财产品、大额存单交易门槛较低,适合个人和中小投资者认购;四是变现能力强,通过浦发银行认购的浙江省政府债券可在交易时段内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清算,能够满足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要求。

  本期债券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浙江省共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嘉兴市2个、温州市2个和金华市1个。偿债资金来源为债券对应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此次浙江省棚改专项债券柜台发行进一步拓宽发行渠道,丰富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品种。浦发银行作为首批发行试点银行,将开放多渠道认购平台以满足社会公众及中小机构投资者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财政活水流向绿色农业(春耕进行时)

    1553204873964_1.jpg

    ”  今年,中央财政突出绿色导向,拟安排18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对绿色春耕“应补尽补”。中央财政今年安排8亿元病虫防治资金,突出支持麦稻主产区,重点支持黄淮海小麦主产区开展药肥混配剂喷雾、防病虫害、防干热风、防倒伏的“一喷三防”关键技术措施落实,遏...[详细]

    03-22 08-03人民网-人民日报
  •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完善增值税改革有关事项

    公告明确,纳税人在增值税税率调整前未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需要补开增值税发票的,应当按照原适用税率补开。需要说明的是,如果纳税人还存在2018年税率调整前未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应税销售行为,需要补开增值税发票的,可根据18号公告相关规定,按照...[详细]

    03-22 08-03新华网
  • 阿里云发布“开拓者”计划 将助力100家“智能城市运营商”全面升级

    阿里云发布“开拓者”计划。将助力100家“智能城市运营商”全面升级3月21日,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CCBN上,阿里云正式发布“开拓者”计划[详细]

    03-22 14-03中国网
  • 前总统特梅尔入狱 巴西再掀反腐风暴

    前总统特梅尔入狱。巴西再掀反腐风暴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21日电(国际观察)前总统特梅尔入狱巴西再掀反腐风暴新华社记者陈威华赵焱巴西前总统特梅尔21日在位于圣保罗市的家中突遭联邦警察逮捕,随后被押往里约热内卢执行预防性监禁[详细]

    03-22 14-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