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银行>银行新闻

农发行茌平县支行全面开展征信合规管理自查自纠工作

2019

/ 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农发行茌平县支行高度重视征信合规管理工作,坚持征信管理与运用并重,不断强化内部控制,着力加强征信人员管理,积极运用征信产品服务有效发展,不断提高征信管理和服务水平。牢牢把握稳健经营的总基调,从有效防控风险抓起,切实加强征信合规自查管理,促进了业务发展。

  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该行充分认识加强征信合规管理的重要性,强化征信工作的合规意识与法制意识,从思想上充分认识此次针对征信合规管理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工作,既是加强对征信信息保护力度的要求,更是落实全面依法从严治行的要求,促进全行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根据本行实际,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自查方案,切实组织开展好征信合规管理自查工作,确保自查工作不走过场,不护短,取得实效。

  二是扎实开展,夯实基础。该行严格按照市分行党委工作部署,迅速行动,集中整理了征信查询授权书,建立了征信查询登记簿,明确了征信查询及管理要求,夯实了征信基础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开展学习,提高能力。该行一方面加强了征信合规教育,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征信合规管理培训,确保征信从业人员熟知征信法律法规,具备征信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建立了征信风险监测与报告机制,对征信信息查询的合规性进行重点监测,保证及时报告征信工作中出现的违规问题,防患未然。

  四是从实出发,严格要求。在征信合规管理中,重点是加强了征信信息查询用户管理,对新增用户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其次是加强了征信信息查询管理,要求有关部门查询征信信息前必须取得查询企业的书面授权,不得超业务范围查询征信信息,不得替第三方查询企业和个人征信信息。最后是严格执行征信信息查询事项登记管理。

  该行高度重视征信安全管理工作,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强征信管理和合规经营,常年保持征信工作无投诉、无案件,为业务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促进业务快速高质量发展。( 白广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