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银行>银行新闻

紧跟政策 凝聚共识 快速落实——商行联盟成功举办新金融工具准则联合实施项目启动会

2019

/ 08/0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19年8月6日上午,新金融工具准则联合实施启动会在商行联盟召开。随着商行联盟与12家成员行领导共同开启联合实施仪式,标志着新金融工具准则联合实施项目正式启动,联盟平台价值进一步彰显。

  2017年以来,财政部陆续发布了新金融工具准则及对应指南,要求非上市金融机构在2021年1月1日切换新金融工具准则。商行联盟积极响应政策,深入研究准则细节,经过与成员行多次沟通交流,形成了一整套完备的实施规划和方案;采用联合实施的方式,能够有效降低单家成员行实施的成本。本次实施由12家成员行参加,计划于2020年完成项目主体工作,于2021年完成准则切换。

  商行联盟史跃峰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新金融工具准则的出台对金融资产计量和列报提出了全新的要求,联盟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充分考虑各行个性化诉求,开创科技共赢、业务合作、互促创新、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济宁银行行长陈振勇代表参加行致辞时表示,各参加行将积极准备,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有序推进项目各阶段工作。

  项目顾问毕马威中国区副主席徐敏对项目下一步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专业的建议。青岛农商银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助理修文娟就该行在新金融工具准则实施过程中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