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山东分行助力我省“战疫情、保春耕”

2020-03-23 16:16:12来源:作者: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农业生产有序开展,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密切关注省内春耕生产实际,发挥开发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采取多种措施支持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生产和流通企业复工复产,以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山东“战疫情、保春耕”。

  总行出台支持春耕备耕的专项政策后,分行立即启动融资需求对接工作及评级评审工作,坚持利率优惠、简化审批、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力争加快信贷资金投放进度,提高信贷服务水平,高效、优质满足全省春耕用款需求。同时,分行与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对接,将供销社系统企业作为支持重点,把分行资金优势与省供销社在全省农资供应的主渠道作用结合起来、互动起来,在农业社会化服务、高效农业、机械制造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截至目前,分行已向9个春耕备耕项目授信3.8亿元,近日将完成专项贷款发放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分行充分发挥在民生领域的主力银行作用,统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与地区脱贫攻坚,全力服务稳企业、安民心。分行支持的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级贫困县——阳谷县,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内最大的白羽肉鸡制品出口商,在当地带动过万群众就业。分行主动上门,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授信审批,48小时内向该企业发放春耕备耕专项贷款5000万元,配套发放防疫类产业扶贫贷款1.5亿元。贷款资金将用于企业在春耕备耕及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所需的农资及相关原材料采购等。

  同时,分行积极与省内金融机构合作,继续推动“转贷款”业务。近期,将支持春耕备耕作为“转贷款”业务重点投向,已向该领域发放近1亿元,通过优惠利率、快速审批等措施,为受疫情影响的农户和参与春耕生产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