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烟台分行“云”植树为沙漠添绿

2020-03-25 09:52:55来源: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5日讯(记者 石冠婷) 春风十里,新绿初绽。日前,日照银行烟台分行机关党支部在全行发起“凝心聚‘绿’·在沙漠种一颗花棒树”线上植树活动。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在线上认养了100多株树苗,通过“互联网+义务植树”在全行掀起“云”种树热潮,为沙漠添一抹新绿。

  “三月植树正当时,但疫情特殊时期,为了减少聚集,我们虽不能亲身体验现场栽种,但大家线上认养、认种树苗,开展义务植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防沙固沙、改善生态。活动形式新颖同时又很有意义。”分行机关党支部书记张传田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云植树”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林业工作站共同发起,活动一经推出深受欢迎,日照银行烟台分行大力响应,党员干部积极认养树苗,在阿拉善种植基地共建“日照银行烟台分行爱心林”。大家纷纷表示,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株株花棒树,更是对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和春暖花开的希望与期盼。

  近年来,全国各地创新推出了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以资代劳等多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建立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随愿植树、随处植树、随时植树”变成了现实。此次,日照银行烟台分行结合线上植树活动,以党建引领公益,为主题党日活动增添活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参与感”与“获得感”。

  此外,日照银行烟台分行还参与了“山东共青团公益林”线上植树活动。通过倡导全民低碳生活理念,积攒绿色能量,为公益林线上浇水,在荒漠化地区种下真树,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绿出力。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卫星发现一个信号:中国航线正在忙起来

    根据通信卫星等方式获得的船舶信息,中国沿海及内河的船舶活跃度正在快速提升。通过卫星等方式获得的中国沿海、内河船舶轨迹(不含港澳台地区),3月中旬相比2月下旬,渤海湾至长江口,以及北部湾区域,船舶航迹明显扩展,说明船舶出港、航行的活跃度大大提升。[详细]

    03-25 09-03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 我国5G建设进度加快

    3月24日,工信部网站发布《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加速5G应用模组研发,支撑工业生产、可穿戴设备等泛终端规模应用。[详细]

    03-25 09-03经济日报
  • 巴赫:推迟东京奥运是为挽救生命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4日表示,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加速发展”,导致他们决定推迟东京奥运会,而推迟是为了挽救生命。[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东京奥运,史上首届延期举行的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24日发布联合声明表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名称不变。由此,东京奥运会不幸成为现代奥林匹克124年历史上,首届延期举行的奥运会。而回顾过去,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