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全行实现稳健快速发展 ----农发行德州市分行党委委员王士韬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2020-04-23 10:36:38来源:作者:

  近日,农发行德州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士韬同志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推动全行实现稳健快速发展”为主题,通过企业微信为全辖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士韬同志指出,每年的3月份是学习雷锋活动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全行的广大党员、青年员工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在单位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各党支部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疫情发展逐步稳定和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学习传承雷锋精神要紧扣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有关要求,用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统筹推进我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开展。

  王士韬同志从什么是雷锋精神及其内涵、新时代为什么要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如何把雷锋精神落实到推动全行实现稳健快速发展的具体工作中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王士韬同志指出,从德州农发行来讲,学习传承雷锋精神是锻炼年轻干部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全行实现稳健快速发展的需要;从“疫”情防控来讲,学习传承雷锋精神是体现农发行政治担当的需要;从整个社会发展来看,学习传承雷锋精神是保持党的先进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需要。

  王士韬同志强调,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要在做好“看家主业”中体现雷锋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在服务乡村振兴中体现雷锋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加强风险防控中体现雷锋拼搏奋斗的爱国精神,在加强干部培养中体现雷锋真诚忘我的奉献精神。

  最后,王士韬同志要求全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和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结合本职岗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行实现稳健快速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通讯员: 许士华、赵欢欢)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