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银行获批同业存单发行资质 总额度35亿元

2020-04-24 16:33:01来源:作者:

  4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核准蓝海银行同业存单发行资质,2020年发行总额度为35亿元。这是蓝海银行积极参与金融市场创新的又一重要成果,有利于进一步丰富投融资渠道,加深同业合作,提升流动性管理水平。

  同业存单是存款类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属于银行间市场发行流通的标准化产品,发行定价市场化程度比较高,是我国利率市场化进程中商业银行重要的主动负债工具之一。

  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筹备,蓝海银行从内部制度的制定和完善、外部机构评级等各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最终成功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复。从5月份起,蓝海银行将开始常态化发行同业存单。同业存单的发行,将有助于提高蓝海银行在银行间市场的影响力和品牌形象,为拓宽融资渠道、主动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完善流动性管理提供了灵活的金融工具。

  截至目前,蓝海银行已经获取了银行间市场的现券买卖、债券回购、同业拆借、同业存单、同业拆借中心CFETS同业存款和上海票据交易所交易等金融市场业务资质。下一步,蓝海银行将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继续探索金融市场新业务,丰富产品种类,强化风险控制,有效增强资金实力,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