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章丘支行绿色通道优先审批、专项应急方案扶持受困企业

2020-04-26 18:00:25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百行进万企”,齐鲁银行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对广大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产生了较大的冲击,为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齐鲁银行章丘支行依托“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主动对接辖内小微企业,制定融资应急方案,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据介绍,疫情期间,该支行主动对接章丘区城东工业园区及刁镇化工工业园区近80户企业,其中“百行进万企”名单内企业46户,客户经理通过电话沟通、上门走访及微信视频方式与企业对接并进一步上门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融资需求情况,与20户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申请授信额度5000万元左右。
  经过逐一摸排重点企业名单,该支行对有资金需求的企业采取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的金融支持政策,开启绿色通道加快审批。疫情期间,了解到山东圣泉集团有限公司及山东博科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因扩大防疫物资生产需要流动资金的情况后,该支行提前部署,仅用4天时间分别为企业办理跨境融资性保函1亿美元及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另外,以同样的“高效”模式,为山东荣元粮油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00万元。
  针对辖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具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企业,该支行实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逐一制定应急方案。通过续贷、展期、延期还款、追加授信、利率优惠或发放信用贷款形式,扶持企业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