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滨州市分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0-04-30 16:55:45来源:作者:

  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是适应市场需求、服务实体经济、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助力“走出去”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农发行滨州市分行提升政治站位,紧紧抓住外向型企业资源,为客户量身定制安全、高效、优质的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展现了政策性银行在“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上的担当。自2019年以来,已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36亿元,实现了跨境人民币业务的跨越式发展。
  滨州市拥有“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数量众多的外向型龙头企业。该行高度重视“本外币一体化经营”,成立由市行分管国际业务副行长为组长的营销小组,与外向型企业面对面的进行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的跨境资金交易规模、特点、贸易背景等信息,并向企业重点推介跨境人民币结算的适用范围和优势。为提升服务质效,建立企业微信服务群,集中为企业提供单据、汇路、报关单等资料预审,以及资金头寸报送、疑问解答、汇划信息传递等服务。此外,不定期上门为企业提供跨境人民币业务知识辅导,有效提升银企配合度。
  滨州市分行将融入人民币国际化趋势,积极对接客户也无需求,增强国际结算服务能力,持续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展。
  (通讯员:李磊、张妍,农发行滨州市分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