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日照分行持续助力日照市基础设施建设

2020-04-29 00:00:00来源:作者:

  近日,兴业银行日照分行报送岚山区碧海龙生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龙王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PPP项目成功获批,项目贷款已成功落地,顺利解决了工程基础建设中面临的资金。
  龙王河是日照市岚山区境内较大的一条河流,该区域一直未进行过系统规划治理。现状河道不能有效发挥行洪除涝作用,河道断面不规整,部分河段河床 淤堵,堤身单薄,加之多年来不合理采砂造成河床下切,加剧了洪水对两岸的冲刷,形成了多处险工段。另一方面,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当地群众对改善河道水 环境和生态环境的要求也日益强烈。采用新方案、新技术等,可基本改善河道自身水环境及其沿河生态环境,形成水景观带,达到生态治河的目的。但河道综合项目产生的盈利性现金流较少,针对银行融资方案较难通过项目运营产生收入覆盖贷款还款本息的情况,项目纳入区财政中长期预算,还款资金来源变成财政收入,有效的解决了项目还款资金问题,可盘活融资渠道 。
  该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下,积极设计金融服务方案,为日照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下设项目公司日照市岚山区碧海龙生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新批PPP项目一单,金额1.63亿元,用于龙王河河道治理项目,该行是该项目唯一批复银行,为助力日照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了新的力量。
  该行在2019年连续通过审批日照市三个重点项目—日照火车站PPP项目、日照科技文化中心PPP项目、日照市岚山区油气管廊PPP项目的情况下,2020年继续推进PPP项目融资模式,加深银企合作关系的同时,为日照市下一步城市基础建设增添了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