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日照分行:聚焦绿色金融,助力可持续发展

2020-04-29 17:02:03来源:作者:

  当前,我国进入了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向转变的关键时期,绿色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绿色改造对金融的需求日益强劲。支持绿色产业,助力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近期,该行日照分行结合日照市当地实际,主动适应复杂形势的变化要求,积极对接辖内绿色金融项目,在陆续批复“空港园区路网建设项目”、 “岚山油气管廊项目”等绿色金融项目后,于近日新增批复“龙王河河道治理二期项目”1.63亿元,在有效助力当地基础项目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当地绿色产业项目进行支持。
  龙王河河道治理项目是当地进一步贯彻实施全市林水会战工作方案,抓好“清清河流”行动,落实生态治河理念的重要工程。当地政府结合全市美丽文明乡村行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开展疏浚、整治、恢复河道生态功能等工程措施,确保河道良性运行。该项目通过河道清淤、修筑堤防、拦河截潜等工程措施,采用新方案、新技术等,改善河道自身水环境及其沿河生态环境,形成水景观带,最终达到生态治河的目的。
  该行针对项目实际、运营公司现状、集团整体授信情况、未来融资规划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公司合理化建议。同时,结合自身授信审批政策、业务优势、项目经验等进行全方位对接,最终将该项目成功落地。
  兴业银行作为我国首家加入“赤道原则”的银行,一直践行“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发展理念,该项目的成功获批,为当地可持续发展注入了的兴业力量,展示了兴业银行绿色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