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日照东港支行“强村贷”助力乡村振兴

2020-05-06 14:24:1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没想到贷款资金这么快就打到我们合作社的账户上了,农行的“强村贷”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太感谢了”。近日,日照市东港区五洞府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后村镇杏坊村党支部书记孙夫竹激动地说。在东港区委组织部、农业局的协调下,农行东港支行短短几天就将100万元的“强村贷”投放到位,为该合作社的农资采购、苗木更新换代、景区基本建设等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与支持,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据悉,“强村贷”是农业银行向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放的用于合作社正常生产经营的贷款。主要支持各级示范社,重点支持种植业、养殖业和农业机械服务业合作社,支持农产品加工合作社、民间工艺及制品合作社、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合作社,是农行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而推出的涉农贷款。农行日照东港支行党委高度重视当地“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此次在东港区委组织部和农业局的协调帮助下,为杏坊村发放100万元“强村贷”,旨在支持五洞府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发展“村委+合作社+农户”的旅游发展模式,在新冠疫情后迅速复工复产,通过流转的1000亩土地进行猕猴桃、大樱桃、茶叶、桃等的种植与采摘,带动村民增收。
  农行东港支行党委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强村贷”的优势,加大绿色信贷的投放力度,积极解决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中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金融保障,为当地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警方2019年至今共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3.9万起,涉案总价值350余亿元

    中国警方2019年至今共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3.9万起,涉案总价值350余亿元。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中国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近日对外公布了2019年以来开展集中打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昆仑”行动战果。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实施[详细]

    05-06 14-05中国新闻网
  • 广西首家边境口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运行

    图为凭祥海关检验人员正在对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唐仁凌摄。中新网凭祥5月6日电南宁海关6日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广西加大口岸防疫力度,保障国门安全。为给外防疫情输入提供技术支撑,该关隶属凭祥海关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筹建完成并投入运行,成为广[详细]

    05-06 14-05中国新闻网
  • 中希时报:希腊解禁首日进展顺利 更多场所有望开放

    中国侨网5月6日电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5月4日,希腊发展与投资部长安东尼斯·乔奇雅迪斯和副部长尼科斯·帕帕萨纳西斯一同参观了首都雅典的商业店铺。在接受国家电视台ERT1采访时,乔奇雅迪斯称 “雅典市中心的商店交通拥挤,人们四处走动,但我观察人们遵守了健康[详细]

    05-06 13-05中国侨网
  • 中俄将因新冠疫情起冲突?俄学者:西方一些“精英”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

    面对一些西方媒体借疫情渲染“新冠危机将严重影响中俄关系”的做法,“今日俄罗斯”(RT)5日刊登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副教授阿尔乔姆卢金的评论文章予以驳斥。卢金分析说,对中俄将因疫情起冲突的预测只是一些西方“精英”一厢情愿的想法——主要是那些英美国家“精英[详细]

    05-06 13-05环球网